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涨跌不一,能源股出现小幅抛售,科技股反弹,标普500指数略微收跌,创3月以来最长下跌时段。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39.73点,报24,140.91点,跌幅0.2%。
 
标普500指数收跌0.3点,报2,629.27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4.16点,报6,776.38点,涨幅0.2%。
 
当日,能源股是跌幅最大的股票之一。原油价格收跌2.9%,能源股跌去1.3%。科技股收涨0.8%。近期,科技股出现波动。本月迄今,科技股累计下跌1.8%。
 
最近几个交易日,纳指遭遇大幅抛售,分析师认为原因是是大型市值科技公司股价大涨后出现获利回吐,市场担忧美国改革税收体系之际,企业替代性最低税(AMT)可能予以保留。不过,科技行业被认为是美国经济增长最快的部分之一,投资者经常利用股价回调来逢低买入。
 
影响美股当日走势的因素有哪些?
 
共和党推出的参议院版本的税改法案中对企业替代性最低税予以保留,这被认为是科技股遭遇抛售的原因之一。众议院的法案撤销了企业替代性最低税,参议院则在上周六早投票前的最后关头保留了这一条款。
 
路透社报道称,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Orrin Hatch周三对记者表示,最终的立法可能不会保留企业替代性最低税,但他也称,“很难说”。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1月私营部门就业岗位增加19万,高于预期。
 
市场策略师如何解读?
 
分析师认为,科技股可能依然无力应对进一步走弱的态势。
 
“科技股上扬,人们正更规避风险,像亚马逊这样的大型公司股价并不便宜。这些公司股价之前大幅走高,需要停顿一下,补充些许能量,股价或回调10%至15%,一些公司股价甚至回落25%。”Avianc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Chris Bertelsen。
 
“不过,这并不是世界末日。股市很长时间都没出现回调了,所以这种情况任何时候都可能发生,尤其是鉴于全球政治风险汇集之际。事实上美股估值没有完全失控,只是处于高位。”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1.3%,亚马逊收涨0.9%。当日早些时候,媒体报道称,谷歌宣布YouTube不再支持亚马逊设备。
 
中概股表现如何?
 
中概股涨跌不一。金融界涨6.70%、新东方涨5.21%、兰亭集势涨4.81%、好未来涨4.64%、拍拍贷涨3.33%、信而富涨2.89%、宜人贷涨2.79%、阿里巴巴涨2.17%。
 
猎豹移动跌7.11%、易车跌5.67%、迅雷跌5.54%、红黄蓝跌3.74%、和信贷跌3.10%、趣店跌3.04%、搜狗跌2.31%、搜房跌2.05%、微博跌2.04%。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洲股市连续第二日下挫。
 
ICE美元指数走高,黄金期货从四个月低点小幅反弹。原油期货下挫。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