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小幅收涨,科技股、工业股、材料股上扬,标普500指数结束四连跌。交易员聚焦税改立法进展,等待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出炉。
 
股指表现如何?
 
标普500指数收涨7.71点,报2,636.98点,涨幅0.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70.59点,报24,211.48点,涨幅0.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36.47点,报6,812.84点,涨幅0.5%。
 
影响美股当日走势的因素有哪些?
 
本周早些时候受重创的科技股收复部分失地。从上周五至本周二,科技股累计跌1.6%。分析师认为原因是大涨后的获利回吐,同时担忧税改对科技行业造成影响。
 
美国国会众参两院均通过了各自版本的税改法案,现在需要弥合两个版本的分歧,达成一个最终版本送交总统特朗普签署。周三晚些时候,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同意开启与众议院的正式对话,市场预期最终的税改方案将于大限12月22日前敲定。
 
市场聚焦华盛顿的另一大有原因是美国政府可能关门。特朗普计划周四与国会领导人会晤,讨论维持政府运转的法案。
 
此外,投资者密切关注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
 
市场策略师如何解读?
 
“投资者从今年一直表现出众的科技股转向零售股等下行的板块很正常。但这种轮动此刻似乎非常严重。”Tower Bridge Advisors总裁Maris Ogg表示。
 
“我们认为科技股不是太贵,只要股价随着企业盈利上涨,就应该是可持续的。”Maris Ogg称。
 
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出炉,野村证券美国首席经济学家Lewis Alexander预计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万,其中私营部门增加17.5万,政府部门增加5000.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增加20万。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折扣零售商Dollar General Corp股价收涨2.8%,此前该公司公布的收入超出预期。
 
花旗集团股价收跌0.6%。周三晚些时候,该集团称国会若通过新税改法案,其将损失200亿美元。
 
中概股表现如何?
 
简普科技大涨15.43%,钜派投资收涨11.13%,欢聚时代收涨8.57%,稳盛金融收涨7.77%。阿里巴巴收涨1.07%,百度收涨0.8%,京东收涨0.82%。
 
世纪互联大跌12.63%,拍拍贷收跌11.17%,途牛收跌5.6%,信而富收跌4.12%。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欧洲股市普涨。
 
ICE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升。原油期货反弹,金价收跌。
 
比特币价格继续走高,涨破16000美元。此前一日,比特币价格首次站上14000美元。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