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道指、标普齐创收盘纪录新高,纳指上扬,11月非农就业数据出炉,高于预期,显示美国经济基本面强劲。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17.68点,报24,329.16点,涨幅0.5%。该指数本周累计涨0.4%。
 
标普500指数收涨14.52点,报2,651.50点,涨幅0.6%。该指数本周累计涨0.35%。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7.24点,报6,840.08点,涨幅0.4%。该指数本周累计跌0.1%。
 
影响美股当日走势的因素有哪些?
 
当日,11月非农就业数据出炉,新增就业岗位22.8万,超出预期的20万。失业率持稳于4.1%,工资增长0.2%。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正全速增长,这或令美联储变动货币政策更为激进。
 
周四,美国国会众参两院通过了一项维持两周的临时性支出法案,政府周末关门的危机解除。该法案周五送交总统特朗普签署。法案为特朗普及国会领导人提供了达成一项长期协议的更多时间。
 
欧洲方面,投资者为英国与欧盟会谈取得突破而欢欣鼓舞。经过多日紧密的协商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五早些时候表示,欧盟与英国脱欧谈判已经取得很大进展,可以准备开始第二阶段贸易问题谈判。
 
欧洲股市应声上扬,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0.7%。欧洲股市还受到银行股走高的拉动。此前,全球金融官员达成一项期待已久的银行业规则。
 
此外,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3个月低点,低于分析师预期。10月批发库存跌0.5%。
 
市场策略师如何解读?
 
“我觉得非农就业报告非常不错,除了低迷的工资增速需要我们思索片刻。”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工资增速是一道难题,这将令美联储即将公布的政策声明非常有趣。我们得看看声明对通胀如何表述,因为就是达不到目标。”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生物制药公司Gilead Sciences收涨2.1%。周四晚些时候,该公司宣布将斥资5.67亿美元收购私人细胞疗法公司Cell Design Labs。
 
Gilead Sciences是当日医疗保健板块涨幅最大的股票之一。Vertex Pharmaceuticals收涨3.5%,Celgene Corp收涨3.3%,Alexion Pharmaceuticals跳涨7.2%。
 
中概股表现如何?
 
中概股普涨,阿里巴巴收涨1.81%,百度收涨0.68%,信而富大涨17.19%,趣店大涨15.38%,简普科技收涨6.95%,宜人贷收涨5.74%,拍拍贷收涨5.73%,和信贷收涨2.45%。
 
京东收跌0.31%,迅雷收跌9.92%,猎豹移动收跌4.66%,中通快递收跌4.62%,汽车之家收跌4.33%。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亚洲股市收涨,日经225指数收涨1.4%。
 
原油价格收涨1.2%,金价下挫0.3%,报1,247.80美元/盎司。
 
比特币价格回落至15000美元下方。几小时前,其刚刚涨破17000美元关口。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