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收涨,通信股、科技股上扬,标普、道指创收盘纪录新高。华尔街对纽约市中心发生的恐袭事件不以为意。投资者主要关注美联储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会议将于周三落下帷幕。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56.87点,报24,386.03点,涨幅0.2%。
 
标普500指数收涨8.49点,报2,659.99点,涨幅0.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35点,报6,875.08点,涨幅0.5%。
 
通信股领涨,涨幅1.2%。芯片制造商股拉动科技股走高。英伟达收涨1.7%,Advanced Micro Devices收涨2.2%。
 
影响美股当日走势的因素有哪些?
 
投资者聚焦美联储为期两日的会议。期间,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政策声明。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进行2017年内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加息。
 
本周对全球央行是忙碌的一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也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政策声明。
 
数据方面,美国10月职位空缺数跌至600万下方,前值618万。美国劳工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约有555万人接受雇佣,485万人失业。
 
当日,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中城发生爆炸,导致4人受伤,多条地铁公交线停运。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说,这是“一起未遂恐怖袭击”。
 
市场策略师如何解读?
 
“市场经历了纳帕大火、两次飓风,现在是恐袭,还是一直向前。我认为市场将还是如此,股市涨势会维持在其轨道上。”Systelligence LLC首席投资官Kevin Miller表示。
 
“通常而言,预计在这样的环境下,股市会大幅回调。但存在很多让涨势持续的因素。如果税改议案获通过,股市将继续走高。”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当日,Travelers Companies、Allstate Corp等保险股承压。此前,南加州火灾灾情加剧。Travelers Companies股价收跌0.4%,Allstate Corp股价收跌0.1%。
 
中概股表现如何?
 
中概股全线上扬,迅雷涨29.38%、网易涨7.23%、融360涨6.67%、凤凰新媒体涨6.11%、金融界涨6.03%、猎豹移动涨5.71%、拍拍贷涨5.68%、瑞搜狐涨4.89%、人人涨4.56%、好未来涨4.41%、汽车之家涨4.31%、宜人贷涨4.30%、畅游涨4.28%、途牛涨4.07%。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亚洲股市收涨,恒生指数收涨1.1%。欧洲股市涨跌互现。
 
原油价格涨逾1%,金价收跌。ICE美元指数大体不变。
 
比特币成为市场焦点。美东时间周日下午6点,比特币期货在Cboe Global Market的交易所开始交易。由于成交量巨大,价格大幅波动,触发两次熔断。
 
1月交割的比特币期货合约收报18590美元,开盘价为15000美元。据加密数字货币媒体网站CoinDesk,与期货合约一样,比特币价格也走高,收涨17%,报17092美元。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