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三大股指齐涨,能源股领涨。美国三季经济增速由3.3%下修至3.2%。中概股涨跌不一。芝商所比特币期货合约收跌10%,报15270美元。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55.64点,报24,782.29点,涨幅0.2%。
 
标普500指数收涨5.32点,报2,6854.57点,涨幅0.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4.4点,报6,965.35点,涨幅不到0.1%。
 
当日,能源股涨幅最大,收涨2.1%。石油生产及精炼商Hess Corp跳涨5.3%,Marathon Oil收涨4.5%,雪佛龙收涨3.3%。
 
金融股也表现强劲,收涨0.9%。高盛收涨2.3%,摩根大通收涨1.6%。
 
影响美股当日走势的因素有哪些?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国会通过30年来最大规模税改法案,法案等待总统特朗普签署。大摩近期警告称,税改法案正式通过或表明股市短期触顶。
 
根据这份法案,美国联邦企业所得税率将从现在的35%降至21%,预计将给美国企业一剂强心针,加快美国经济增速。
 
经济数据表现几何?
 
美国三季经济增速由3.3%下修至3.2%。二季经济增速为3.1%。
 
美国最新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2万,高于预期,但依然处于历史低位。
 
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跳升至26.2,前值22.7,分析师预期均值21.8。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生物科技公司Biogen收跌3.3%,此前该公司发布的有关治疗阿尔茨海默症药物的最新信息不佳。
 
制药公司Aeterna Zentaris飙涨35%,该公司周三晚些时候宣布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其Macrilen上市,该药用于诊断成人生长激素缺乏症)。
 
中概股表现如何?
 
中概股涨跌不一,乐信涨18.89%、蓝汛涨10.31%、兰亭集势涨3.93%、百度涨2.62%、网易涨2.46%、欢聚时代涨2.40%、拍拍贷涨2.26%、迅雷涨2.21%、微博涨2.08%。
 
金融界跌13.72%、猎豹移动跌3.07%、宜人贷跌2.48%、陌陌跌2.11%、红黄蓝跌1.63%。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欧洲股市普跌。
 
原油价格收涨0.3%,金价基本不变。美元指数(DXY)持平于93.307附近。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比特币期货合约收跌10%,报15270美元。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