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小幅收跌,特朗普签署30年来最大规模税改法案,圣诞假期前,投资者几乎找不到维持股市走高的理由。美国股市因圣诞节假期将于下周一休市,大多数欧洲股市也将于12月26日休市。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8.23点,报24,754.06点,跌幅0.1%。该指数当周累计涨0.4%。
 
标普500指数微跌1.23点,报2,683.34点,跌幅不到0.1%。该指数当周累计涨0.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5.4点,报6,959.96点,跌幅0.1%。该指数当周累计涨0.3%。
 
影响美股当日走势的因素有哪些?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30年来最大规模税改法案。此前,国会众参两院先后通过这一法案。根据这份法案,美国联邦企业所得税率将从现在的35%降至21%,
 
最近几周,与减税相关的预期推升美股走高,市场预计其将给美国企业一剂强心针,加快美国经济增速。不过,大摩近期警告称,税改法案正式通过或表明股市短期触顶。
 
欧洲方面,西班牙股市下挫,此前加泰罗尼亚分离派政党赢得地方选举,市场重燃西班牙政局再度紧张的忧虑。追踪西班牙股市的交易所交易基金iShares MSCI Spain Capped ETF跌去0.7%。
 
经济数据表现几何?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涨1.3%,前值跌0.4%,预期涨2%。11月消费者支出涨0.6%,个人收入涨0.3%。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耐克收跌2.3%,该公司周四晚些时候公布的收入超出华尔街预期。但其北美销售下滑,低于预期。今年迄今,作为道指成分股的耐克已累计上涨24.5%。
 
生物技术公司Ignyta跳涨73%,此前Ignyta宣布,罗氏将以17亿美元收购该公司。
 
中概股表现如何?
 
中概股涨跌不一,乐信涨32.71%、兰亭集势涨7.57%、金融界涨5.65%、趣店涨4.23%、中芯国际涨4.23%、红黄蓝涨3.57%。
 
蓝汛跌16.82%、聚美优品跌3.90%、猎豹移动跌2.15%、人人跌1.97%、搜狐跌1.57%。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亚洲股市普遍收涨,日经225指数收涨0.2%,报22,902.76点。
 
原油价格收跌0.5%,报58.06美元/桶。金价收涨0.1%,报1.271.60美元/盎司。 ICE美元指数升0.1%,报93.379。
 
当日,比特币价格出现大幅震荡。CoinDesk显示,比特币一度跌穿11000美元,此后跌幅收窄,报14059.88美元,当日跌去9.7%。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