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三大股指小幅收跌,零售业股价走高,苹果股价大幅下挫,原油期货价格飙涨至两年半高位。比特币价格走高,比特币期货交投于16000美元附近。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7.85点,报24,746.21点,跌幅不到0.1%。苹果股价下挫令道指跌去约30点,并拖累科技板块。
 
标普500指数收跌2.84点,报2,680.50点,跌幅0.1%。原油期货价格飙涨助推能源板块走高,收涨0.8%。能源板块成为标普11大板块中表现最佳的板块。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3.71点,报6,936.25点,跌幅0.3%。
 
上周,道指、标普在圣诞假期前连续第五周录得上涨,分别累计涨0.4%、0.3%。纳指当周累计涨0.3%。
 
影响美股当日走势的因素有哪些?
 
本周,由于圣诞假期而缩短,全球大多数市场周一休市,成交量低迷,因为新年假期后很多交易员才重返工作岗位。欧洲市场周二因节礼日休市。
 
当地时间周二,零售商股因圣诞节后亮眼的销售报告大幅上扬。梅西百货收涨4.6%,科尔士百货收涨6%,沃尔玛收涨1%。万事达卡的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2月24日,美国扣除汽车的商品销售额增长4.9%,去年同期增长3.7%。
 
上周,美国国会通过30年来最大规模税改法案。同时,国会通过临时拨款法案避免政府关门,让联邦政府运转至明年1月19日。
 
数据显示,美国10月标普Case-Shiller的20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升6.4%。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苹果收跌2.5%。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已开始调整iPhoneX的订单,明年的订单量预计至少砍掉40%,其出货量将从此前预计的单季5000万部下调至3000万部。
 
专业化制药公司Mallinckrodt宣布以约12亿美元收购Sucampo Pharmaceuticals。Sucampo Pharmaceuticals收涨近6%,Mallinckrodt收涨0.7%。
 
中概股表现如何?
 
中概股涨跌不一,迅雷涨7.15%、兰亭集势涨4.02%、红黄蓝涨3.26%、瑞思教育涨2.40%、搜房涨2.38%。
 
蓝汛跌5.62%、趣店跌5.51%、金融界跌5.02%、凤凰新媒体跌3.82%、信而富跌2.59%、融360跌2.40%、阿里巴巴跌2.25%、拍拍贷跌2.21%。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受中东及欧洲发生供应中断的报道影响,原油期货价格飙涨。金价升至四周最高位,美元指数(DXY)温和回落至93.24附近。
 
比特币价格走高,比特币期货交投于16000美元附近。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