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受银行股上扬、能源股、材料股小幅回升影响,道指录得2017年年内第71次收盘纪录新高。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62.21点,报24,837.51点,涨幅0.3%。联合健康集团、卡特彼勒领涨。道指录得12月18日以来首次收盘纪录新高,为2017年年内第71次收盘纪录新高。
 
标普500指数收涨4.92点,报2,687.54点,涨幅0.2%。11大板块中,只有日用消费品板块收跌,跌幅0.2%。金融板块领涨,涨幅0.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0.82点,报6,950.16点,涨幅0.2%。
 
影响美股当日走势的因素有哪些?
 
当日,美股交易清淡,投资者没有多少动力在下周一新年假期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对风险资产作出重大押注。不过,周四晚些时候美股走高显示投资者不准备在即将步入明年前抛售股票。
 
市场对特朗普政府将关注焦点转向总额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法案的预期升温。国会通过30年来最大规模税改法案,通过临时拨款法案,这或将进一步震动市场。
 
经济数据表现几何?
 
数据显示,芝加哥12月PMI指数升至67.6,前值63.9,预期62。
 
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持稳于24.5万,经济学家预期23.9万。
 
美国11月商品逆差上升2.3%,至697亿美元。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切萨皮克能源公司收涨4%,原油价格当日尾盘走高。
 
苹果股价反弹,收涨0.3%。此前,市场担忧iPhone X的销量,媒体报道针对该公司的法律诉讼拖累股价。
 
继周三跌去1.8%后,特斯拉股价反弹,收涨1.2%。此前,KeyBanc下调Model 3四季度交付预期。
 
中概股表现如何?
 
中概股涨跌不一,猎豹移动涨10.86%、中芯国际涨7.22%、兰亭集势涨4.82%、信而富涨3.55%、人人涨2.82%、瑞思教育涨2.67%、一嗨租车涨2.34%、寺库涨2.20%、世纪互联涨2.02%。
 
航美传媒跌17.04%、乐信跌6.65%、网易跌3.23%、好未来跌2.48%、和信贷跌2.12%、红黄蓝跌2.09%。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比特币价格跳水,跌去约9%。此前,韩国政府公布打击数字货币投机的对策,考虑制定特别法关闭交易机构。
 
美元兑大多数其他主要货币走软,ICE美元指数跌0.5%,至92.60,为约3个月低位。
 
金属价格普涨,金价创10周高点,报1,297.20美元/盎司。
 
亚洲股市普遍收涨,欧洲股市大体持平。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