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三大股指齐收跌,市场交易清淡,股市在收盘前最后几分钟抛售加快。此前,路透社报道称,俄罗斯油轮近几个月曾向朝鲜供应燃油,此举为市场再次平添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中概股涨跌不一。油价上扬,金价走高。三大指数录得2013年以来最佳表现。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于当日低点,收跌118.29点,报24,719点,跌幅0.5%。道指当日大部分时间走高,仅在收盘前掉头向下。
 
标普500指数收跌13.93点,报2,673.61点,跌幅0.5%。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46.77点,报6,903.39点,跌幅0.7%。
 
道指、标普双双距纪录高位不到1点,纳指距纪录高位不到2点。三大指数本周均收跌,但本月收涨。
 
标普今年累计涨19.4%,纳指今年累计涨28.2%,道指今年累计涨25.1%。三大指数录得2013年以来最佳表现。纳指连续第六年走高,创1975年至1980年以来最长上涨时段。
 
影响美股当日走势的因素有哪些?
 
当日。美股全线下挫。标普11大板块中,10大板块下跌,1大板块收平。通信板块收跌0.9%,医疗保健板块、金融板块双双跌0.7%。大部分下跌发生在收盘前半小时内。彼时,路透社的相关报道出炉!
 
2017年最后几个交易日,美股交易清淡,很多交易员在休假,直到下周一过完新年假期。市场将于下周一休市。
 
市场对特朗普政府将关注焦点转向总额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法案的预期升温。国会通过30年来最大规模税改法案,通过临时拨款法案,这或将进一步震动市场。
 
此外,美元本周大幅走软,这对美国大型出口商是利好。周五,ICE美元指数跌0.3%。
 
当日,没有重大经济数据公布。
 
市场策略师如何解读?
 
“如果2017年向我们表现出什么的话,那就是即便你知晓一个事件的结果,也很难知道市场如何对此作出反应。”Personal Capital负责投资组合管理的执行副总裁Craig Birk表示。该公司名下管理着55亿美元资产。
 
Birk称,市场中“总是存在政治风险”。除国家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外,Birk认为,美国2018年将举行中期选举,目前由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开展的、针对俄罗斯对美国2016年大选的干预,或成为未来一年扰动市场的政治因素。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生物制药公司Progenics Pharmaceuticals收涨1.7%。此前,该公司宣布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FDA)已接受对新药Azedra的申请,该药被用于治疗罕见的神经内分泌肿瘤。
 
Netflix收跌0.4%。该公司周四表示,由于近期税改法案通过,计划于2018年为一些高管加薪。
 
当日,苹果收跌1.1%,美国银行收跌0.9%。
 
中概股表现如何?
 
中概股涨跌不一,搜房大涨14.11%、乐信涨10.06%、迅雷涨5.05%、航美传媒涨2.68%、畅游涨2.10%。
 
金融界跌7.59%、兰亭集势跌3.77%、陌陌跌2.55%、融360跌2.41%、凤凰新媒体跌2.26%、新浪跌2.23%。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油价上扬,WTI原油跳涨1%,涨破60美元/桶,创收盘新高。
 
金属涨跌互现,金价涨0.9%,报1,309.30美元/盎司。
 
亚洲股市普遍收涨,欧洲股市挣扎寻找方向。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