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标普、纳指连续第五日创收盘纪录新高。财报季将于本周开启。摩根大通、贝莱德、富国银行计划于本周五公布财报。中概股涨跌不一,金价结束多日上涨。
 
股指表现如何?
 
标普500指数收涨4.56点,报2,747.71点,涨幅0.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0.83点,报7,157.39点,涨幅0.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2.87点,报25,283点。
 
当日,公用事业股收涨0.9%,科技股收涨0.4%。三大股指均触及盘中纪录高位。新年以来,标普、纳指前四个交易日均创收盘纪录新高,为标普500指数1964年以来首次。
 
影响美股当日走势的因素有哪些?
 
对2017年美股乐观的看法延续至2018年初。近期通过税改法案,攀升的大宗商品价格,稳固的经济数据,都被认为是贡献因素。
 
上周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她认为强劲的美国经济有助于考虑2018年加息四次。次日,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则对路透社表示,美联储今年应加息三次,因为强劲的美国经济将受到税改刺激。
 
展望未来,投资者将关注大行四季财报。财报季将于本周开启。摩根大通、贝莱德、富国银行计划于本周五公布财报。
 
美联储官员怎么说?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周一表示,美联储应继续加息,但步伐应比去年慢。Bostic还指出,如果经济继续增长,通胀回升,自己接受宽松政策缓慢退出的方式。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运动相机厂商GoPro股价跳水逾30%,此前该公司发布四季收入预测,大幅低于分析师预期,不过,该公司宣布正寻求出售后,股价跌幅收窄至13%。
 
英伟达收涨3.1%。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8消费电子展上,该公司宣布与Uber合作,为Uber提供自我驱动硬件。
 
中概股表现如何?
 
中概股涨跌不一,兰亭集势涨13.31%、唯品会涨9.78%、融360涨9.56%、58同城涨4.68%、迅雷涨3.35%、聚美优品涨3.31%。
 
航美传媒跌7.14%、宜人贷跌6.02%、信而富跌4.90%、蓝汛跌4.04%、金融界跌2.69%。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亚洲股市继续走高,台湾股市飙至28年高位。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微涨。
 
ICE美元指数涨0.5%,触及2018年高点。
 
油价走强收涨,金价结束多日上涨,收跌0.1%。
 
比特币期货跌去7.8%,报14,924.44美元。以太币一度触及纪录新高,站上1200美元,但之后回落。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