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三大股指齐创收盘纪录新高,标普、纳指开年连续第六日走高。中概股涨跌不一。原油期货进一步走高,黄金期货连续第二日收跌。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02.80点,报25,385.80点,涨幅0.4%。波音、强生股价大涨。波音为道指增加57点,强生为道指增加15点。
 
标普500指数收涨3.58点,报2,751.29点,涨幅0.1%。医疗保健股、金融股领涨。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集团的数据显示,标普连续第六日上涨,为1964年以来最长上涨时段。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6.19点,报7,163.58点,涨幅不到0.1%。纳指连续第六日走高,为1992年至1999年以来最长上涨时段。
 
过去12个月来,三大股指累计涨幅在21%至30%之间,助推因素包括全球经济扩张,企业利润上升,市场对特朗普政府减税的乐观情绪。
 
影响美股当日走势的因素有哪些?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eel Kashkari演讲时表示,美国必须长期应付与减税立法相关的财政赤字困扰。Kashkari还称,劳动生产率突然走高他并不惊讶。
 
经济数据表现几何?
 
数据显示,美国12月小企业信心指数微跌。此外,11月职位空缺数下滑至6个月低点,至588万,前值593万。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塔吉特百货跳涨2.9%,此前该公司上调第四财季利润展望,原因是假日销售高于预期。
 
伊士曼柯达公司飙涨约120%,此前该公司宣布将发行数字货币“柯达币”,供旗下区块链支持的照片所有权管理平台使用。
 
阿里巴巴收涨0.3%,此前该公司创始人马云承诺考虑将部分业务放到香港上市。
 
中概股表现如何?
 
中概股涨跌不一,迅雷涨20.86%、第九城市涨12.86%、汽车之家涨5.94%、乐信涨4.26%、融360涨2.68%、易车涨2.22%、前程无忧涨2.18%。
 
兰亭集势跌12.10%、趣店跌4.36%、世纪互联跌4.05%、蓝汛跌3.45%、聚美优品跌3.21%、瑞思教育跌3.01%、陌陌跌2.65%、唯品会跌2.58%。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洲股市上扬,亚洲股市普遍收涨。
 
原油期货进一步走高,至2014年12月来所未见的高点,收于63美元/桶附近。黄金期货连续第二日收跌,ICE美元指数微涨。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55%,逼近去年3月以来最高位。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