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三大股指齐创收盘新高,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投资者不以为意,财报季开启在即。中概股普涨,区块链概念股大涨。韩国监管发力,比特币跳水。
 
股指表现如何?
 
标普500指数收涨19.33点,报2,767.56点,涨幅0.7%。能源板块领涨,收涨2%,原因是原油价格继续走高,站上63美元/桶。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58.21点,报7,211.78点,涨幅0.8%。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05.60点,报25,574.73点,涨幅0.8%。
 
影响美股当日走势的因素有哪些?
 
一些分析师认为,对企业盈利增长的乐观情绪,企业税下调的潜在收益成为拉动美股走高的因素。
 
投资者不理会快速攀升的美债收益率。周四,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驳斥此前相关媒体“中国正考虑暂缓或暂停购买美债”的报道,称是“假新闻”。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54%。
 
相关报道出炉前,美债价格已开始下行,投资者预期企业税下调及其他支持商业的措施或致美联储加息速度快于预期,引发投资者撤出债市,推升债券收益率。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四表示,美联储未来几年的某一时刻或“用力踩刹车”,原因是经济硬着陆的风险攀升。“通胀处于低位之际,聚焦经济过热的风险似乎是一个奇怪的问题。我觉得这才是未来几年真正的风险。”
 
投资者等待企业财报出炉。财报季将于周五开启,摩根大通、贝莱德、富国银行将于周五公布四季财报。
 
经济数据表现几何?
 
数据显示,最新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1万,至近4个月高点26.1万,大大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4.8万。
 
美国12月PPI跌0.1%。扣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PPI涨0.1%。2017年全年,PPI上涨2.6%,创2011年以来最大涨幅。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达美航空收涨4.8%,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四季财报好于预期,上调2018年前景展望。
 
伊士曼柯达收跌22%。该公司股价本周截至目前累计上涨176%。此前,该公司宣布将发行数字货币“柯达币”,供旗下区块链支持的照片所有权管理平台使用。
 
打印机制造商施乐跳涨5%。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施乐正与日本相机制造商富士胶片(Fujifilm)谈判一项重大交易,可能导致施乐控股权的变更。
 
中概股表现如何?
 
中概股普涨,区块链概念股大涨,第九城市暴涨30.62%,领涨中概股,中网载线大涨26.84%,中国信息技术涨16.28%,猎豹移动涨11.23%,迅雷涨2.28%。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亚洲股市普遍持稳,日经指数收跌0.3%。欧洲股市连续第二日下挫,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跌。
 
油价触及3年高位,美国本周将决定是否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
 
金价上扬,美元走软,ICE美元指数跌0.5%。
 
比特币方面,比特币现货价格一度跌近10%,报13,448.12美元,之后反弹。比特币期货跌7.6%,报13,355美元。据韩国媒体11日报道,韩国法务部长朴相基表示,韩国司法部将同其他部门讨论,准备起草关闭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法案。
 
加密货币追踪网站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瑞波币收涨7.1%,报2.13美元。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