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收涨,标普、纳指创收盘纪录新高,市场对季度财报的乐观情绪大过政府关门的威胁。美国众议院周四通过一项为期1个月的支出法案,法案等待参议院通过。中概股涨跌不一。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53.91点,报26,071.72点,涨幅0.2%。该指数本周累计涨1%。
 
标普500指数收涨12.27点,报2,810.30点,涨幅0.4%。该指数本周累计涨0.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40.33点,报7,336.38点,涨幅0.6%。该指数本周累计涨1%。
 
标普、纳指双双一度触及盘内高点,最终创收盘纪录新高。道指距历史峰值不到半点。
 
至此,标普已有395个交易日没有出现5%的跌幅,时长前所未见。
 
尽管存在政治不确定性,美股2018年依然继续上行。本月截至目前,标普累计涨5.1%,纳指累计跳涨6.3%。
 
影响美股当日走势的因素有哪些?
 
美国国会众议院周四通过一项为期1个月的支出法案,法案将保证美国政府有足够资金维持运作至2月16日。不过,该法案在参议院通过还未获得足够支持。目前的临时性支出法案将于美东时间周六上午12:01到期。周四,参议院休会,没有进行投票,美东时间周五上午11点将再次召开会议。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芯片制造商集体走高,瑞穗银行分析师Vijay Rakesh称芯片价格的趋势积极。AMD收涨1%,英伟达收涨2.5%。
 
IBM股价收跌4%,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四季财报亏损,原因是近期通过的税改立法将道指该公司一次性支出55亿美元。
 
中概股表现如何?
 
中概股涨跌不一,瑞思教育涨9.03%、陌陌涨4.34%、融360涨3.95%、寺库涨3.36%、猎豹移动涨2.78%、聚美优品涨2.08%、唯品会涨1.66%、欢聚时代涨1.60%、和信贷涨1.42%、一嗨租车涨1.35%。
 
研控科技跌9.69%、红黄蓝跌4.44%、第九城市跌4.42%、中网载线跌2.75%、中芯国际跌2.63%、拍拍贷跌2.59%、好未来跌2.49%。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ICE美元指数上涨0.2%,报90.61。
 
原油价格下挫0.6%,创1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国际能源署称,页岩生产商会将美国原油产量拉高至上世纪70年代以来未见的水平。
 
金价收涨0.4%,报1,333.10美元/盎司。
 
亚洲股市小幅收涨,欧洲股市走高。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