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标普、道指创收盘记录新高,企业季度财报强劲,美元反弹,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支持美元的言论。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中概股涨跌不一。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40.67点,报26,392.79点,涨幅0.5%。3M、波音领涨。
 
标普500指数收涨1.71点,报2,839.25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3.89点,报7,411.16点。
 
当地时间周三,道指收涨0.2%,创收盘纪录新高。标普收跌0.1%,纳指收跌0.6%。
 
2018开年以来,美三大股指累计上涨6%至8.1%。
 
影响美股当日走势的因素有哪些?
 
特朗普表示,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此前一日有关“美元走弱对美国贸易有利”的言论被断章取义。特朗普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上接受CNBC采访时称,预计美元将随着时间“越来越强势”。特朗普这一言论令美元走势反转,继触及三年低点后,ICE美元指数反弹。
 
此外,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重申预计利率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维持在目前的水平,“大大超出”资产购买计划结束期。该计划将于今年9月落下帷幕。
 
经济数据表现几何?
 
1月20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7万至23.3万,低于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的24万。
 
美国12月领先经济指数跳涨0.6%,连续第三个月走高,暗示美国经济2018年初或快速增长。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新屋销售62.5万户。
 
中概股表现如何?
 
中概股涨跌不一,好未来涨17.71%、拍拍贷涨12.80%、兰亭集势涨6.28%、迅雷涨5.39%、宜人贷涨3.80%、趣店涨3.65%、红黄蓝涨2.74%、乐信涨2.69%、陌陌涨2.62%、唯品会涨2.37%。
 
蓝汛跌4.00%、中通快递跌3.82%、网秦跌3.78%、人人跌3.50%、中国信息技术跌3.32%、第九城市跌3.26%、畅游跌3.17%、航美传媒跌2.36%、中芯国际跌1.96%。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确认欧元区经济正改善,欧洲股市收跌,欧元走强。大多数亚洲股市收跌。
 
黄金期货收涨,原油期货一度走高,后转而下挫。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