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涨跌不一,道指、标普收涨、纳指收跌。劳动力市场的乐观数据或暂时抵消投资者对攀升的通胀及上升的债券收益率的不安。美股较盘内高点回落,原因是金融股、医疗保健股下午盘下挫。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64.70点,报24,962.48点,涨幅0.7%。当日早些时候,道指一度涨逾300点。
 
标普500指数收涨2.63点,报2,703.96点,涨幅0.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8.14点,报7,210.09点,跌幅0.1%。数据显示,纳指当日创2016年11月4日九连跌以来最长连续下跌时段。
 
尽管投资者押注美国经济在改善,但自近期公布的工资数据显示数年来最快增长以来,依旧对加速的通胀预期、上升的利率、走高的债券收益率显示出很高的敏感性。
 
当地时间周三,三大股指下午盘重挫,道指一度大涨的303点得而复失。此前,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出炉。纪要显示,决策者认为美国经济较2017年底更为强劲。一些市场观察人士将此视为加快加息的信号,3月加息预期再次升温。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试图为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今年将加息四次的不断升温的预期降温。“2018年加息100基点,这个想法似乎对我来说有点多。”布拉德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当日早些时候,负责金融监管的美联储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Randall Quarles)在东京表示,近期走低的通胀数据“不用太担心”,美国经济“表现良好”。
 
经济数据方面,2月17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7000至22.2万,创2007年至2009年经济衰退尾声以来次低水平。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23万。
 
个股方面,流媒体公司Roku Inc.股价跳水18%,该公司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季度营收好于预期,但前景展望令人失望。
 
汽车租赁公司Avis Budget Group股价收涨13.5%,此前出炉的该公司季度财报好于预期。
 
切萨皮克能源公司股价飙涨22%,该公司四季营收超出预期,成为当日能源板块涨幅最大的股票之一。
 
中概股普跌,凤凰新媒体跌5.37%、陌陌跌4.50%、中网载线跌4.43%、聚美优品跌3.64%、世纪互联跌3.60%、搜房跌3.58%、宜人贷跌3.53%、金融界跌3.09%、欢聚时代跌2.61%、蓝汛跌2.13%、和信贷跌1.85%、畅游跌1.73%、红黄蓝跌1.65%、乐信跌1.62%、第九城市跌1.56%、瑞思教育跌1.53%。
 
研控科技涨7.52%、好未来涨3.67%、中芯国际涨3.14%、兰亭集势涨1.68%、京东涨1.38%。
 
欧洲股市普遍下挫,亚洲股市普遍收跌,上证综指新年假期后首个交易日跳涨逾2%。
 
金价变动不大,ICE美元指数跌0.3%。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