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受科技股拉动,美股全线上扬,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赴国会作证。中概股涨跌不一,阿里将全盘收购饿了么。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399.28点,报25,709.27点,涨幅1.6%。
 
标普500指数收涨32.30点,报2,779.60点,涨幅1.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84.07点,报7,421.46点,涨幅1.2%。
 
当日,标普500指数的11大板块中,10大板块稳步走高,科技板块、电讯板块录得强劲涨幅。苹果收涨2%,英特尔收涨2.9%,微软收涨1.5%。
 
当地时间上周五,三大股指悉数涨逾1%,且连续第二周上扬。
 
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集团的数据显示,道指目前距1月26日触及的历史高点还有约3.4%,标普500指数距离当日触及的历史高点低出3.3%,纳指距离1月末触及的峰值低出1.2%。
 
对于通胀重燃以及美联储或更为激进地加息的担忧成为近几周市场走向的主要驱动因素。恐慌情绪最近将道指、标普推向回调区域,不过两大指数后来又收复大部分失地。上周,投资者又因一份美联储报告而振奋。该报告没有为更为激进加息给出多少暗示。
 
当地时间周一,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不认为所谓的中性的美国利率未来两年大幅度攀升。美联储理事夸尔斯表示,看到美国经济长期增长预期的转折点的鼓舞人心的迹象,但他同时强调,更快的经济增长不会自动导致失控的通胀。
 
本周,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赴国会作证。投资者希望了解美联储是否计划今年加息四次,而非三次。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五晚些时候的2.87%回落至2.86%。
 
经济数据方面,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录得0.12,前值0.14。美国1月新屋销售季调年化59.3万户,市场预期64.8万户。
 
个股方面,UPS股价收涨2.3%。该公司宣布向欧盟反托拉斯监管机构就阻止与TNT合并交易索赔21.5亿美元。
 
迪恩食品股价重挫13%,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四季财报不及预期,其发布的前景展望也低于预期。
 
中概股涨跌不一,阿里将全盘收购饿了么。盛世乐居涨5.34%、兰亭集势涨4.17%、蓝汛涨3.55%、网秦涨3.46%、中芯国际涨3.14%、中网载线涨3.04%、中国信息技术涨2.86%、和信贷涨2.80%、百度涨2.20%、搜狐涨1.79%、途牛涨1.29%。
 
寺库跌6.71%、前程无忧跌5.74%、好未来跌5.25%、微博跌4.99%、拍拍贷跌4.72%、陌陌跌4.34%、新东方跌4.10%、唯品会跌3.64%、瑞思教育跌3.40%、欢聚时代跌2.94%、信而富跌2.87%、新浪跌2.52%、金融界跌2.32%。
 
欧洲股市全线上扬,亚洲股市普遍收涨。
 
ICE美元指数早前一度下滑,最终大体持平。金价小幅收涨。原油期货逆转早前跌势收涨0.7%。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