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标普、道指收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辞职引发贸易战担忧,纳指连续第四日走高。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升温,因为科恩反对特朗普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的计划。市场普遍认为科恩是白宫内的温和派。当日,美联储褐皮书出炉,强调美国经济增长适度,通胀温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82.76点,报24,801.36,跌幅0.3%。该指数早前一度跌去逾300点。
 
标普500指数收跌1.32点,报2,726.80点。受贸易摩擦升温的担忧影响,原油期货大跌近2%,能源股随之重挫。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4.64点,报7,396.65点,涨幅0.3%。
 
当日,投资者惴惴不安,逃离风险资产。此前,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辞职的消息浮出水面。科恩被认为是去年签署的对华尔街友好的削减企业税法案的操刀者,他被视为一个躁动政府中的冷静头脑。
 
科恩辞职加剧市场担忧特朗普将日益采取保护主义立场,进而引发全球贸易战。上述举措或威胁美国经济增长及企业盈利。
 
周三,欧盟宣布将针对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出台反制措施。此外,有报道称,特朗普考虑对大范围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3.5万,预期20万,前值23.4万,为连续第四个月增加至少20万。美国1月贸易逆差升5%,触及近10年高位。美国四季劳动生产率持平,单位劳动力成本从2%升至2.5%。
 
个股方面,报税服务商H&R Block股价跳涨12%,该公司周二晚些时候公布的2018第三财季亏损高于预期,但季度收入超出预期。
 
零售商Urban Outfitters周二晚些时候公布的四季营收显示受新税改法案影响,该公司股价早前一度下挫,最终收涨0.2%。
 
中概股涨跌不一,陌陌涨8.98%、欢聚时代涨6.37%、诺亚财富涨5.05%。京东涨2.94%,阿里巴巴涨0.85%。
 
宝尊电商跌8.44%、网秦跌5.17%。百度跌0.57%。
 
当日,欧洲股市普涨,亚洲股市全线收跌。
 
ICE美元指数持平,黄金期货收跌。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