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收涨,纳指连续第五日走高。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命令,对进口钢、铝分别征收25%及10%的关税,但加拿大、墨西哥被豁免,同时允许其他国家进行谈判。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93.85点,报24,895.21点,涨幅0.4%。
 
标普500指数收涨12.17点,报2,738.97点,涨幅0.5%。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31.30点,报7,427.95点,涨幅0.4%。
 
当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钢铝命令。该命令将于3月23日生效,但对加拿大、墨西哥予以豁免,原因是美国试图与上述两国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命令还规定,进口关税可对澳大利亚等某些国家予以修改。这些国家被特朗普称为“长期合作伙伴”。
 
过去一周,贸易问题牵动市场波动。投资者担心贸易保护主义升级,贸易伙伴国或采取报复措施,美国经济增长或受到威胁。例如,欧盟宣布将针对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出台反制措施。
 
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征收进口关税是解决贸易问题的错误方法。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周二晚些时候的辞职消息为市场平添不确定性,但造成短暂的影响。
 
不过,除贸易问题外,依然存在很多利好因素继续支撑美股,其中包括企业利润上升,经济数据改善。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最新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2.1万,从1969年以来最低位反弹。
 
周四,没有美联储官员发声。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在声明中删除“如果环境恶化,将扩大资产购买规模”的措辞。此举被市场普遍解读为欧洲央行向结束量化宽松计划迈出的一小步。
 
个股方面,材料股、矿业股下挫。美国钢铁公司股价收跌2.9%,钢铁制造商AK Steel Holding Corp收跌4%,Nucor Corp收跌2.7%,世纪铝业收跌7.5%。
 
药品福利管理公司Express Scripts股价跳涨8.6%,此前信诺保险宣布计划以67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信诺保险股价收跌12%。
 
中概股涨跌不一,宝尊电商涨8.25%、拍拍贷涨6.93%,信而富涨6.09%。京东涨2.21%,
 
正保远程教育跌11.24%、中网载线跌5.51%、欢聚时代跌5.02%、阿里巴巴跌0.99%、百度跌0.05%。
 
欧洲股市全线上扬,亚洲股市收涨。
 
黄金期货收涨,原油期货下挫。ICE美元指数升0.6%。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3个基点至2.86%。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