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涨跌不一,纳指创收盘纪录新高,道指、标普收跌。投资者依然关注上周五出炉的非农就业数据。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稳固,没有引发工资增长压力。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57.13点,报25,178.61点,跌幅0.6%。
 
标普500指数收跌3.55点,报2,783.02点,跌幅0.1%。工业板块跌逾1.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一度触及盘中高点7,609.10点,最终收涨27.51点,报7,588.32点,涨幅0.4%。
 
上周五,道指飙涨1.8%,为2月28日以来首次收于25000点上方。标普收涨1.7%,再次录得2018年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纳指上涨1.8%。
 
当日,没有重大经济数据出炉,市场依然聚焦上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数据显示,美国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31.3万,好于预期,但工资增速不及预期。
 
投资者一度担忧,收紧的劳动力市场或引发通胀走高,美联储加息的压力升温。较市场预期更多的加息或浇灭股市热情。
 
上周五出炉的数据、市场反应与上月公布1月非农就业数据时的情况完全不同。彼时,每小时工资跳涨,引发道指、标普约两年来首次回调。股市出现10%或更大跌幅的情况时被定义为回调。
 
投资者本周将再次获得通胀指标。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数据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出炉,零售销售数据将于周三出炉。
 
个股方面,光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及创新者Oclaro股价跳涨28%,此前工业激光器提供商Lumentum Holdings宣布斥资18亿美元收购Oclaro。Lumentum股价收涨4.4%。
 
高盛股价收涨1%,此前该公司宣布首席运营官兼总裁Harvey Schwartz将退休,David Solomon成为唯一的COO兼总裁。此举令高盛的接班计划再次成为市场焦点。上周五,《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高盛首席执行官贝兰克梵准备最早于2018年底退休。
 
中概股涨跌不一,中网载线涨10.64%、瑞思教育涨9.00%、宜人贷涨7.28%、拍拍贷涨7.12%,无忧英语涨6.34%。
 
正保远程教育跌9.21%、微博跌4.97%、百世物流跌4.03%。
 
当日,欧洲股市收涨,亚洲股市全线收涨。
 
ICE美元指数跌0.2%,金价收跌,油价下挫。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几无变动,报2.86%。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