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三大股指小幅收涨,标普结束四连跌,当日出炉的经济数据总体积极。不过,三大股指本周依然跌幅不小。围绕特朗普政府或引发潜在全球贸易战的担忧被视为抑制股市上行的因素。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72.85点,报24,946.51点,涨幅0.3%。道指本周累计跌1.5%。
 
标普500指数收涨4.68点,报2,752.01点,涨幅0.2%。11大板块中,9大板块收涨。标普本周累计跌1.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0.25点,报7,481.99点,涨幅0.2%。纳指本周累计跌1%。
 
周五是四巫日(Quadruplewitchingday),是指美国市场于季月(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第三个星期五的衍生性金融商品到期结算日。当日,投资者面临波动性走高,成交量大增,但价格走势相对缓和。总综合成交量92.53亿股,为2月9日以来最大成交量,2018年以来成交量第五高。
 
本周,美股受创主因是市场对爆发潜在的全球贸易战的担忧。此外,围绕美国政坛的担忧也是引发美股下跌的一大因素,其中包括特朗普将国务卿蒂勒森解职,提名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接棒。与此同时,特朗普正式提名经济评论员Larry Kudlow接替本月初辞职的科恩出任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一职。
 
有媒体报道称,特朗普决定将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解职。但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四晚些时候在推特上对此予以否认。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2月新屋动工环比跌7%,跌幅高于预期。美国2月工业生产月率升1.1%,创四个月来最快速度。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整至十四年高位。
 
投资者关注下周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芝加哥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数据显示,联邦期货市场押注3月21日加息25基点的概率高达91.6%。
 
个股方面,美国运通股价收涨1.%。
 
尽管营收高于预期,蒂芙尼股价收跌逾5%。
 
耐克股价收跌0.7%。《华尔街日报》周五报道称,该公司又一位高管因不当
行为投诉而离职。
 
中概股涨跌互现,盛世乐居涨8.47%、乐信涨5.48%、猎豹移动涨3.74%、趣店涨3.39%,搜狗涨3.37%,携程旅行网涨3.12%。
 
瑞思教育跌12.24%、易车跌11.21%、兰亭集势跌5.88%、蓝汛跌3.57%,新东方跌3.63%。
 
爱奇艺公布赴美IPO将发行1.25亿ADS,预计发行价格区间17-19美元/ADS。爱奇艺预计,以价格区间中点计算,募集资金净额将达到21.8亿美元。
 
当日,欧洲股市早前一度下挫,之后逆转,最终收涨,
 
黄金期货收于两周低位,原油价格跳涨。ICE美元指数升0.1%。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