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今年首次加息,称年底前预计还将加息两次。此外,美联储还就2019年的加息给出预期。美联储发布声明后、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期间,美股震荡,最终小幅收跌。
 
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44.96点,报24,682.31点,跌幅0.2%。该指数盘内一度涨逾250点。
 
标普500指数收跌5.01点,报2,711点,跌幅0.2%。11大板块中,8大板块下挫。原油期货触及七周高点,能源板块领涨,涨幅2.6%。日用消费品板块表现最差,跌去1.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9.02点,报7,345.29点,跌幅0.3%。
 
代表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逆市上扬,收涨8.9点,报1,579.30点,涨幅0.6%。该指数上涨主要受银行股走高拉动。
 
当日,美联储宣布加息25基点,符合普遍预期。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联储官员未来利率的看法予以轻描淡写。“会议上仅对加息进行了投票。没人对点阵图投票。”鲍威尔称。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起初延续升势,涨破2.93%,之后涨幅收窄,交投于2.883%附近。
 
利率决议出炉后,ICE美元指数走弱,收跌0.8%,至89.710。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四季经常账户逆差上升26%,从三季修订后的1015亿美元扩大至1282亿美元。
 
美国2月现房销售经季调至55.4万户。
 
个股方面,谷物食品生产商General Mills股价跳水8.9%,此前该公司公布的营收及展望不及预期。
 
Facebook股价反弹,收涨0.7%,但本周依然跌8.5%此前,媒体报道称,一家名为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分析公司曾在特朗普2016年大选时,在未获授权的情况下收集Facebook的5000万用户信息,用于投放政治广告。这是Facebook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数据泄露事件。
 
周二晚些时候,WhatsApp联合创始人Brian Acton布莱恩·阿克顿(Brian Acton) 公开表示,现在是删除Facebook的时候了。
 
道指成分股苹果收跌2.3%。
 
中概股涨跌互现,蓝汛涨14.06%、拍拍贷涨6.24%、寺库涨4.80%、聚美优品涨4.42%、百世涨3.99%、唯品会涨3.51%。
 
好未来跌4.51%、航美传媒跌4.46%、中网载线跌4.41%、京东跌1.11%、百度跌1.73%、阿里巴巴跌。
 
当日,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日本股市因假期休市。欧洲大部分股指收跌。
 
油价升至近七周最高位,此前出炉的美国周度原油库存意外下滑。WTI原油跳涨2.6%,报65.17美元/桶,
 
金价走高,上涨9.60美元,报1,321.50美元/盎司。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