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大幅收跌,三大股指录得数周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场对美中贸易战担忧升温,引发股市全线抛售。当日午后交易中,美股加速下挫。此外,影响美股走势的因素还包括美联储前一日发布的政策声明,Facebook股价走弱拉动科技股下跌,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首席律师辞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723.42点,报23,957.89点,跌幅2.9%,创2月8日以来最低收盘价,为今年以来次低收盘价。道指目前的点位距今年初触及的历史高位低10%。
 
标普500指数收跌68.24点,报2,643.69点,跌幅2.5%,创今年2月9亿以来最低收盘价。标普较年初触及的历史高位低8%。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78.61点,报7,166.68点,跌幅2.4%。
 
当日,美股全线下挫。标普11大板块中,10大板块下跌,8大板块跌逾1%。金融股表现最差,跌去3.7%,至六周低点。对贸易政策最敏感的工业股跌去3.3%。唯一走高的是公用事业股,收涨0.4%。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跳涨31%至23.35,再次升至长期均值20上方。2018年以来,“恐慌指数”上升了一倍多。
 
特朗普政府命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列出一份对总额6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高关税的清单。高关税预计聚焦美国认为未来数年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的敏感科技产品。投资者忧虑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或引发主要贸易伙伴国的报复性措施,贸易战也可能导致美国国内通胀攀升。
 
此前一日,美联储宣布加息,同时称维持2018年三次加息,暗示明年加息三次。一些投资者一度预计今年加息四次,美联储曾暗示2019年仅加息两次。
 
经济数据方面,3月中旬,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3000至22.9万,依然处于1970年以来最低位附近。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指数触及三年高点55.7,服务业指数从55.9回落至54.1。美国经济咨商局公布的2月领先经济指标连续五个月走高,升0.6%。
 
个股方面,Facebook股价延续跌势,跌去2.7%。该公司股价有望录得2014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本周以来,Facebook陷入舆论风暴,股票遭遇抛售。此前,媒体报道称,一家名为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分析公司曾在特朗普2016年大选时,在未获授权的情况下收集Facebook的5000万用户信息,用于投放政治广告。这是Facebook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数据泄露事件。
 
当地时间周三晚,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接受CNN采访时对上述时间道歉,并称愿意前往国会作证。
 
周四,高盛股价收跌3.5%,摩根大通股价收跌4.2%,美国银行股价收跌4.1%。
 
中概股全线下挫,京东跌2.30%、阿里巴巴跌5.45%、百度跌5.57%、乐信跌6.42%、欢聚时代跌6.45%、易车网跌6.46%、新浪跌6.78%、微博跌7.00%、宜人贷跌8.32%、唯品会跌9.80%、宝尊电商大跌9.96%。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