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大幅下挫,盘内震荡剧烈,原因是贸易政策存在不确定性,高市值科技公司及互联网股股价走软。标普11大板块悉数下跌,8大板块跌逾2%。科技股、非必须消费品股走势最为低迷,令纳指今年录得下挫。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458.92点,报23,644.19点,跌幅1.9%。30只成分股中,仅有联合健康收涨。所有30只成分股均处于50日均线下方,这是股价短期动能或趋向下行的信号。
 
标普500指数收跌59点,报2,581点,跌幅2.2%。成分股中,仅有13只收涨。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93点,报6,870点,跌幅2.7%。自此,今年迄今,纳指已累计跌0.5%。
 
贸易政策依旧是投资者最关注的的问题。此前,中国宣布对美国12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其中包括对猪肉加征25%的关税,对水果加征15%的关税。
 
此外,科技股、互联网股也成为市场焦点。近期大幅下挫的Facebook、特斯拉、亚马逊周一股价再次大跌。
 
上周六,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对亚马逊的业务“开火”。特朗普发布推特称,美国邮政服务系统每为亚马逊运送一单,都会亏钱。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股价收跌5.2%。过去一个月,该公司股价累计跌逾6%。
 
经济数据方面,IHS Markit美国3月制造业PMI触及三年高点55.6,前值55.3。3月ISM制造业指数录得59.3,前值60.8。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营建支出微升0.1%,至1.27万亿美元。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增长0.3%。
 
个股方面,特斯拉收跌5.1%。此前,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对特斯拉披露有关加州发生的电动汽车撞毁并起火事件的详细信息表达不满。3月,特斯拉股价累计跌去约22%。
 
科技股中,Facebook收跌2.8%,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2.4%,微软收跌3%,苹果收跌0.7%,英特尔收跌6.1%。
 
中概股普遍下挫,尚德机构跌11.45%、乐信跌8.14%、中国信息技术跌7.26%、寺库跌7.24%、金融界跌7.21%、航美传媒跌6.86%、第九城市跌5.98%、阿里巴巴跌3.23%、京东跌3.48%、新浪跌4.59%,网易跌1.62%、百度跌1.40%。
 
消息方面,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饿了么联合宣布,阿里巴巴已经签订收购协议,将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对饿了么完成全资收购。
 
当日,欧洲股市因复活节休市。亚洲股市涨跌互现。
 
油价稳步下跌,黄金期货上扬。ICE美元指数跌0.2%,至89.89。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