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大幅低开,标普一度再次跌穿关键技术点位,三大股指盘内剧烈震荡,但最终实现大逆转,从全线下挫转为全线上扬,收涨逾1%。投资者继续评估中美贸易战的潜在影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31点,报24,264点,涨幅1%。道指盘内一度跌去510点。
 
标普500指数收涨30点,报2,645点,涨幅1.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01点,报7,042点,涨幅1.5%。
 
当日,三大股指均一度跌逾1%,纳指一度跌穿6,829.49点,落入负值区间。不过,纳指最终录得年内上涨,标普收于200日均线上方。
 
市场对潜在贸易战的担忧持续。当日,中国宣布拟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此举是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国贸易冲突升级的最新迹象。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是美股今年面临的首要风险。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超出预期。非农就业数据将于周五出炉。
 
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指数录得54,前值55.9。3月ISM服务业指数录得58.8,经济学家预期59.0。
 
美国2月工厂订单升1.2%,预期升1.7%。
 
圣路易斯联邦储主席布拉德表示,不存在进一步加息的理由。
 
个股方面,尽管美股当日实现大逆转,但对贸易问题存在巨大敞口的工业股依旧下挫。波音收跌1%,农用机械公司Deere & Co 收跌2.9%。
 
科技股依然是焦点。Facebook股价收跌0.7%,此前美国国会宣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将于4月11日前往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作证,解释数据丑闻事件。该事件令Facebook股票遭遇抛售,股价较峰值已跌去约20%。
 
亚马逊股价收涨1.3%,该公司近期一直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攻击。
 
中概股涨跌互现,研控科技涨10.26%、蓝汛涨6.86%、搜狗涨5.84%、达内科技涨5.68%、搜狐涨4.27%、途牛涨4.09%、百度涨1.95%、京东涨1.18%。
 
信而富跌7.06%、宜人贷跌4.98%、阿里巴巴跌1.50%。
 
当日,欧洲股市小幅下挫,亚洲股市收跌。
 
黄金期货上扬,原油期货、ICE美元指数下跌。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