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大幅收跌,工业股、金融股领跌,投资者继续担忧中美贸易摩擦。三大股指早盘遭遇抛售,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对中国加征1000亿美元额外关税。午后美股抛压来自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鲍威尔称,支持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572.46点,报23,932.76点,跌幅2.3%。30只成分股悉数收跌。道指本周累计跌0.7%。
 
标普500指数收跌58.37点,报2,604.47点,跌幅2.2%。11大板块悉数收跌。FactSet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超过95%的股票收跌。工业股、金融股领跌,分别跌2.7%、2.4%。标普本周累计跌1.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61.44点,报6,915.11点,跌幅2.3%。纳指本周累计跌2.1%。
 
投资者担忧中美潜在的贸易战或对美国国内及全球经济增长造成影响。
 
周四收盘后,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要求美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考虑对中国商品征收1000亿美元额外关税。
 
此后,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美方有关声明。在中美经贸问题上,中方立场已经讲得很清楚。我们不想打,但不怕打贸易战”。
 
“对美方声明我们将听其言观其行。如果美方不顾中方和国际社会反对,坚持搞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中方将奉陪到底,必定予以坚决回击,必定采取新的综合应对措施,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周五,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政府只是打算增加“关税压力”,他希望未来几个月双方进行谈判。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延续渐进加息的表态。鲍威尔还称,现在了解贸易战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为时尚早。
 
当日,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出炉!数据显示,3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0.3万,创去年秋季以来最小增幅,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增加17万。
 
个股方面,工业股及材料股中,CF Industries Holdings收跌4.5%、Freeport McMoRan收跌4.3%、卡特彼勒收跌3.5%。
 
英伟达股价大跌3.2,报214.25美元。沽空机构Citron Research周四发布推特称,预计该公司股价不久将跌穿200美元。
 
中概股普跌,京东跌2.39%、百度跌2.55%、阿里巴巴跌2.86%、信而富跌4.00%、欢聚时代跌4.26%、中芯国际跌4.84%、乐信跌4.90%、趣店跌5.04%、世纪互联跌5.41%、寺库跌6.01%、易车网跌7.76%。
 
人人涨4.30%、无忧英语涨5.75%。
 
当日,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恒生指数收涨1%。欧洲股市全线下挫。
 
黄金期货微涨,涨幅0.5%,报1,335美元/盎司。非农就业数据出炉后,ICE美元指数跌0.3%,至90.02。受贸易战担忧影响,油价大幅下挫,跌去2.3%,报62.06美元/桶。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