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收跌,投资者评估攀升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三大股指盘初承压,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特称,准备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凸显美俄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中概股涨跌互现。油价上扬。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18.55点,报24,189.45点,跌幅0.9%。30只成分股中,有26只收跌。
 
标普500指数收跌14.68点,报2,642.19点,跌幅0.6%。11大板块中,9大板块收跌。通信板块、金融板块领跌,双双跌逾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5.27点,报7,069.03点,跌幅0.4%。
 
美国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开战的可能性似乎上升。特朗普政府正努力就此争取国际支持。
 
上周末,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附近杜马地区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造成平民伤亡。叙政府对此予以否认。美国等西方国家则认定是叙政府所为。该事件或令美俄对峙。
 
周三,能源股走高。受中东紧张局势或令该地区出现断供的担忧影响,原油价格上涨2%,触及2014年末以来最高位。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3月CPI跌0.1%,扣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CPI上涨0.2%。上述数据均与分析师预期一致。
 
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出炉!纪要显示,联储官员讨论需要对经济踩刹车。这份有些鹰派论调的纪要没有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
 
数据显示,美国3月联邦政府预算赤字为2090亿美元,同比上升18%。
 
个股方面,Facebook收涨0.8%。该公司CEO扎克伯格第二日在国会作证。当地时间周二,扎克伯格接受了参议员约五小时的询问。市场似乎对他的表现还算满意,Facebook股价收涨4.5%。不过,该公司股价今年迄今依然跌去4.9%。
 
21世纪福克斯股价收跌0.3%,该公司英国分支遭欧盟委员会调查人员突击搜查。调查人员正在对体育赛事转播的垄断行为开展调查。
 
中概股涨跌互现,蓝汛涨5.79%报、乐信涨3.15%、中通涨2.98%、易车网涨2.59%、
 
兰亭集势跌6.70%、搜狗跌2.64%、前程无忧跌2.53%、京东跌0.59%、百度跌0.80%、阿里巴巴跌0.97%。
 
当日,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欧洲股市下挫。
 
黄金期货收涨1.1%,报1,360美元/盎司,创2016年1月以来最高位。ICE美元指数大体不变,至89.578。
 
油价上涨2%,报66.85美元/桶,创2014年12月以来最高位。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