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道指、标普早盘一度下挫,午后由跌转涨,最终小幅收涨。强劲的企业财报似乎盖过美债收益率持续上行的影响。波音一季财报出炉,好于预期,提振道指。美债收益率延续近期上行走势。中概股普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59.7点,报24,083.83点,涨幅0.3%。道指走高很大程度上受波音提振,该公司财报业绩好于预期,股价走高。此前,道指录得五连跌,创2017年3月以来最长连涨时段。
 
标普500指数收涨4.8点,报2,639.39点,涨幅0.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4.8点,报7,003.74点,跌幅不到0.1%。大型市值科技公司股价走软。纳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挫,创2016年11月以来最长连跌时段。
 
当日,美债收益率延续近期走势。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3个基点至3.026%,在2013年12月以来最高位附近。
 
美债收益率走高会拖累美股,推升企业借贷成本。此外,美债收益率走高将使美债较风险较高的美股更具吸引力。
 
企业季度财报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一批知名公司财报相继出炉。截至目前,一季财报强劲,约80%的标普500指数公司利润高于预期。即便如此,本季好于预期的业绩总是不足以推高股价。
 
个股方面,波音股价大涨4.2%,此前该公司公布的一季财报好于预期,且上调2018年营收展望。
 
通用电气股价大跌4.3%,此前穆迪将该公司评级展望修正至“负面”,这意味着中期或下调该公司评级。今年迄今,通用电气股价累计下跌约20%。过去十二个月,该公司股价跌去逾一半。
 
埃克森美孚股价收涨1.5%,为能源股中涨幅最大的股票之一。
 
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股价收涨2.7%。此前,该公司一连串的消息流出,康卡斯特一季收入好于预期,且正式以307.2亿美元对欧洲最大付费电视集团天空广播公司(Sky)发起收购,高于21世纪福克斯的报价。
 
中概股普跌,搜狐跌9.91%、泰克飞石跌7.50%、信而富跌6.47%、达内科技跌5.51%、微博跌4.60%、前程无忧跌4.37%、好未来跌4.01%、阿里巴巴跌1.66%。
 
猎豹移动涨5.19%、畅游涨2.08%、京东涨0.06%。
 
亚洲股市下挫,主要市场均收跌。欧洲股市也不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0.7%。
 
ICE美元指数升0.5%至91.19。油价上涨.4%,金价下跌0.7%。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