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变动不大,强劲的企业财报出炉,即便很多是市场重磅企业的财报,投资者热情不高。三家大型市值互联网科技公司公布季度财报,均好于预期。尽管股价大体走高,但却从盘内高点回落,且涨势也没能拉动股市全线上扬。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财报不冷不热,再加上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均限制当日的买入情绪。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1.15点,报24,311.19点,跌幅不到0.1%。道指本周累计跌0.6%。
 
标普500指数收涨2.97点,报2,670.91点,涨幅0.1%。标普本周累计跌0.0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几无变动,收涨1.12点,报7,119.80点。纳指本周累计跌0.4%。
 
三大股指三周来首次悉数录得下跌。
 
当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一季GDP年化季度环比初值2.3%,低于之前三个季度,但依然高于预期值2%。
 
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27日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宣言明确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双方宣布,为在年内把朝鲜战争停战协定转换为和平协定、构建永久巩固的和平机制,将积极推动韩朝美三方会谈或韩朝美中四方会谈。
 
上述消息对美股没有显著影响,但追踪韩国股市的ETF基金——安硕明晟韩股ETF基金(iShares MSCI South Korea ETF)收涨1.2%。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重要心理关口3%进一步回落。
 
个股方面,亚马逊股价收涨3.6%。此前一日,该公司公布一季财报,显示利润翻了一倍多。该公司同时宣布上调Prime会员费用。尽管其股价早盘一度触及历史盘内高点1,638.10美元,但之后回落,报收于1,598.39美元。
 
微软股价一度触及盘内高点97.90美元,最终收涨1.7%。该公司此前公布的季度财报好于预期,前瞻指引强劲。
 
尽管周四出炉的季度业绩及展望均高于华尔街预期,英特尔股价收跌0.6%。
 
截至目前,一季财报强劲,约80%的标普500指数公司利润高于预期。即便如此,本季好于预期的业绩总是不足以推高股价。
 
埃克森美孚股价收跌3.8%,此前该公司公布的一季盈利不及预期,但收入高于分析师预期。雪佛龙收涨1.9%,该公司公布的盈利高于预期,但收入不及预期。能源板块是当日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中表现最弱的板块。
 
中概股涨跌互现,无忧英语涨7.25%、唯品会涨5.93%、百度涨5.55%、乐信涨5.38%、蓝汛涨4.13%、搜狗涨3.65%、搜房网涨3.46%、阿里巴巴涨1.87%、京东涨0.71%。
 
前程无忧跌2.89%、世纪互联跌3.55%、泰克飞石跌5.26%、畅游跌5.72%。
 
当日,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欧洲股市小幅走高。
 
美油跌9美分,报68.10美元/桶。金价收涨0.4%,报1,323.40美元/盎司。
 
ICE美元指数得而复失,持平于91.607。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