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收跌,三大股指全线下挫,最新出炉乐观的企业季度财报没能让投资者兴奋。不过,三大股指4月悉数录得上涨。中概股多数上扬。市场关注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本周对中国的访问。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48点,报24,163.15点,跌幅0.6%。道指本月累计涨0.3%。
 
标普500指数收跌21.86点,报2,648点,跌幅0.8%,为过去四个交易日首次下挫。标普本月累计涨0.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53.5点,报7,066点,跌幅0.8%。纳指本月累计涨不到0.1%。
 
当日,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悉数收跌,道指30只成分股中有25只收跌。医疗保健股是当日跌幅最大的股票之一,收跌1.6%。该板块受生物科技板块低迷拖累。跟踪纳斯达克生物科技股的IBB基金(iShares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下跌近2%。
 
材料股、工业股也双双跌逾1%,能源股收平。由于中东地区政治不确定性抬升油价,能源股一度成为当日表现最佳的股票。
 
中美贸易战的前景是市场的一大担忧。交易员将关注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本周对中国的访问。
 
投资者也一直聚焦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周,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破3%,为2014年以来首次,之后回落至该重要心理关口下方。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3月个人消费支出同比升2%,一年来首次触及美联储目标,前值1.7%。3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升0.4%,为2017年底以来首次攀升。
 
芝加哥制造业PMI录得57.6,预期58。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成屋销售指数升0.4%,至107.6。
 
本周二,美联储将开启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将于周三宣布按兵不动,对2018年还将加息两次的路径也不会发生改变。
 
个股方面,麦当劳股价收涨5.6%,此前该公司公布的一季利润几收入双双好于预期。麦当劳为道指当日涨幅最大的成分股。
 
生物科技公司Celgene股价收跌4.5%,此前大摩发布的研报预计,该公司备受期待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的新药ozanimod获得美国批准上市将延迟一到三年。
 
移动运营商Sprint收跌14%,媒体周日发布的报道称该公司将与另一移动运营商T-Mobile合并。T-Mobile股价收跌6.2%。两家公司将以全股权方式合并,交易额达260亿美元。若交易获监管部门批准,美国移动运营市场将呈现三足鼎立之势。
 
中概股多数上扬,圣盈信涨10.46%,尚德机构涨9.72%,易车涨6.54%,聚美优品涨6.23%,宝尊电商涨5.10%,搜房涨4.60%,和信贷涨4.00%,阿里巴巴涨0.78%,
 
人人跌12.32%,精锐教育跌10.90%,第九城市跌5.56%,盛世乐居跌4.21%,京东跌0.68%,百度跌0.41%。
 
欧洲股市普遍收涨,亚洲股市收涨。
 
黄金期货下跌0.6%,原油期货由跌转账。
 
ICE美元指数涨0.3%。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