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三大股指收涨,道指录得五连涨,能源股、金融股、科技股大幅上扬推动大盘稳步走高。此前一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且重启对伊朗的制裁。投资者就此押注油价未来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次升破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82.33点,报24,542.54点,涨幅0.8%。道指30只成分股中,有23只收涨。沃尔玛领跌,陶氏杜邦领涨。
 
标普500指数收涨25.87点,报2,697.79点,涨幅1%。标普11大板块中,9大板块收涨。能源板块跳涨2%,为当日表现最佳的板块。金融板块、材料板块、科技板块均涨逾1%。通信板块、公用事业板块下挫,跌幅分别为1.1%,0.8%。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73.00点,报7,349.91点,涨幅1%。
 
当日,油价走高拉动在美上市能源公司股价上扬。WTI原油价格跳涨3%,报71.14美元/桶。特朗普称,美国计划对伊朗实施制裁。此举将令伊朗的原油出口受限,全球原油供应也将随之收紧。与此同时,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最新一周美国原油库存跌幅超出预期。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4月PPI环比升0.1%,不及预期。4月核心PPI环比升0.1%。美国3月批发库存环比增0.3%。
 
个股方面,旅行规划和预订平台TripAdvisor股价飙升23%,该公司周二晚些时候公布的季度财报高于华尔街预期。
 
受业绩公布后分析师给出的正面点评提振,游戏开发商Electronic Arts股价收涨5.8%。
 
道指成分股迪士尼股价收跌1.8%,该公司周二晚些时候公布的业绩高于预期。
 
沃尔玛股价收跌3.1%,此前该公司宣布将以160亿美元获得印度最大电商Flipkart的控股权。
 
中概股涨跌互现,第九城市涨41.69%,爱奇艺涨11.36%,格林豪泰涨9.41%,易车涨5.87%,搜狗涨5.59%,尚德机构涨5.31%,航美传媒涨4.69%,前程无忧涨4.66%,研控科技涨4.23%,金融界涨4.06%,京东涨0.54%。
 
微博跌14.20%,新浪跌10.14%,兰亭集势跌6.33%,欢聚时代跌4.87%,阿里巴巴跌0.45%,百度跌0.68%。
 
当日,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欧洲股市报收于逾三个月高位。金价跌70美分,报1,313美元/盎司,跌幅不到0.1%。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升破3%。美元指数(DXY)跌0.1%,至93.04。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