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三大股指收跌,创三周来最大单日跌幅,道指结束八连涨,美债收益率跳升至多年高点。“恐慌指数”跳涨。中概股涨跌互现。黄金期货跌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结束八连涨,收跌193点,报24,706.41点,跌幅0.8%。30只成分股中,26只收跌或几无变动。
 
标普500指数收跌18.68点,报2,711.45点,跌幅0.7%。11大板块中,10大板块收跌。医疗保健板块收跌1.3%,科技板块收跌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59.69点,报7,351.63点,跌幅0.8%。
 
道指、纳指当日创4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标普创5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白分比跌幅。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跳涨13%,至14.67,创4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但仍处于历史低位。
 
当日早些时候,市场关注出炉的经济数据。美国4月零售商销售连续第二个月走高,显示开年放缓后,美国经济增速正加快。5月纽约制造业指数攀升,表明经济正回升。
 
尽管不存在经济过热的迹象,投资者依然担心美联储通过更为激进的加息试图让经济增速放缓。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破七年高点3%。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S. Kaplan)表示,他对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攀升并不担忧,但非常关注收益率曲线的形状。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称,支持美联储年内加息三次或四次的目标。
 
周二,参议院就提名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出任美联储副主席,鲍曼(Michelle Bowman)出任美联储理事举行听证会。
 
个股方面,家得宝股价收跌1.6%,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营收高于预期,但收入不及华尔街预期。
 
通讯和生命科学设备生产商安捷伦股价收跌9.7%,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业绩符合预期。
 
谷歌母公司Alphabe收跌2%,Facebook收跌1.2%,苹果收跌0.9%。
 
中概股涨跌互现,凤凰新媒体涨16.23%,拍拍贷涨15.99%,途牛涨11.53%,搜房涨8.77%,华米科技涨7.68%,尚德机构涨4.42%。
 
唯品会跌19.95%,迅雷跌9.33%,宝尊电商跌5.95%,第九城市跌5.15%,蓝汛跌4.62%,中国信息技术跌4.42%,信而富跌4.28%,京东跌2.82%,阿里巴巴跌1.02%,百度跌0.12%。
 
当日,亚洲股市普遍收跌,欧洲股市涨跌互现。
 
黄金期货大跌,跌去2%。ICE美元指数升0.7%。原油期货涨0.5%,报71.31美元/桶。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