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道指重返25000点上方,标普报收于约九周高点,投资者为中美间贸易紧张局势缓和喝彩,代表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连续第四日报收于纪录新高。中概股涨跌互现。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98.20点,报25,013.29点,涨幅1.2%,创今年3月12日以来最高收盘位。
 
标普500指数收涨20.04点,报2,733.01点,涨幅0.7%。11大板块悉数收涨。与贸易问题相关度最高的工业板块收涨1.5%。标普当日也创下今年3月中旬以来最高收盘位。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39.70点,报7,394.04点,涨幅0.5%。
 
代表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收涨0.7%,再次录得收盘纪录新高。
 
当日,市场情绪乐观。周末,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美中两国已就框架问题达成协议,同意停打贸易战。姆努钦接受采访时说,刚刚结束的美中经贸磋商取得了很有意义的进展,双方将继续就经贸问题保持磋商。
 
然而,几小时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却发表了与姆努钦当天表态相互矛盾的声明。莱特希泽称美国或许依然将诉诸加征关税。不过,当地时间周一,姆努钦坚称周末与中国达成一致不加征关税后,政府不存在分歧。
 
经济数据方面,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录得0.34,前值0.32。
 
个股方面,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地区性银行MB Financial股价飙涨12.9%,此前该行同意以47亿美元收购地区性银行Fifth Third Bancorp。Fifth Third Bancorp股价收跌7.9%。
 
通用电气股价收涨1.9%,此前该公司宣布旗下交通运输部门将与铁路设备生产商Wabtec合并,交易总值为111亿美元。Wabtec股价收涨3.5%。
 
特斯拉股价收涨2.8%,此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公布了一款Model 3性能版车型,价格为7.8万美元。
 
中概股涨跌互现,华米科技涨11.27%,世纪互联涨9.55%,格林酒店涨4.78%,京东涨1.60%,阿里巴巴涨1.35%。
 
趣店跌16.46%,圣盈信跌10.80%,乐信跌7.79%,网易跌5.17%,百度跌4.94%。
 
当日,亚洲股市普遍走高,欧洲股市录得近四个月高点。
 
黄金期货跌40美分,报1,290.90美元/盎司,跌幅不到0.1%。ICE美元指数升约0.1%,至93.688。受美国或对委内瑞拉施加新制裁影响,美油期货涨1.4%,报72.24美元/桶,创三年半新高。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