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跌,三大股指午后转跌,最终收报于当日低点附近,贸易政策及其他地缘政治问题的不确定性依然很高。代表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结束四连涨。中概股涨跌互现。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78.88点,报24,834.41点,跌幅0.7%。
 
标普500指数收跌8.57点,报2,724.44点,跌幅0.3%。与贸易问题相关度很高的工业板块下挫,收跌1.3%。材料板块收跌0.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5.58点,报7,378.46点,跌幅0.2%。
 
代表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结束四连涨,跌0.7%,报1,625.25点。
 
贸易政策依然是投资者关注的首要问题。当地时间周二,当被记者问及是否对中美贸易谈判满意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并不满意”。
 
周一,对贸易的乐观情绪助推美股上扬。此前,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美中两国已就框架问题达成协议,同意停打贸易战。姆努钦接受采访时说,刚刚结束的美中经贸磋商取得了很有意义的进展,双方将继续就经贸问题保持磋商。
 
地缘政治是市场关注的另一大焦点。围绕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预定下月12日举行峰会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周一晚些时候,美国副总统彭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愿意放弃计划于下月在新加坡举行的朝美领导人会晤。彭斯说,朝鲜方面不要指望美国会做出妥协,因为朝鲜并没打算信守自己的承诺,如果金正恩认为自己可以戏弄特朗普,那他就大错特错了。当地时间周二,特朗普表示,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可能推迟。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呼吁伊朗与美国达成新的核协议,其中美方提出12项条件,蓬佩奥警告伊朗政府若不改变当前做法,美方将会施加“史上最严厉制裁”。针对美国对伊朗新政策,伊朗作出强烈回应。
 
个股方面,波音收跌2.5%,卡特彼勒收跌1.7%,3M Co.收跌1.4%。
 
高档住宅建筑商Toll Brothers股价收跌9.6%,此前该公司公布的第二财季利润下滑10%,原因是减损支出上升,毛利下降。
 
芯片制造商Micron Technology股价收涨6.4%,此前该公司上调第三财季前景展望,并公布了一项大规模的股票回购计划。
 
中概股涨跌互现,航美传媒涨19.94%,爱奇艺涨11.15%,精锐教育涨9.05%,华米科技涨6.78%,金融界涨6.13%,尚德机构涨5.61%,世纪互联涨5.18%,猎豹移动涨4.30%,微博涨1.19%,京东涨0.22%。
 
信而富跌8.72%,趣店跌4.07%,阿里巴巴跌0.90%,百度跌0.22%。
 
当日,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欧洲股市微涨。
 
美油期货微跌,黄金期货涨0.1%,报1,292.00美元/盎司。ICE美元指数跌0.1%,至93.530。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