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因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包括黄金、原油等大宗商品市场休市。债市也休市。英国股市逢银行假日休市,其他欧洲股市依然开市。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报389.82点,跌幅0.3%。意大利股市大幅收跌,拖累欧洲股市,该国重新大选可能性上升。
 
周一,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任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执行理事科塔雷利出任临时总理,负责组成新一届政府。此前,马塔雷拉否决了两个反建制政党提出的81岁的“疑欧派”经济学家萨弗那担任经济部长的提议。对此,反建制政党呼吁重新举行大选。
 
当日,意大利FTSE MIB指数大跌2.1%,报21,932.69点。受政局不稳影响,西班牙股市下挫,西班牙IBEX35指数跌去0.6%,报9,764.4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6%,报12,863.46点,法国CAC 40指数跌0.6%,报5,500.93点。葡萄牙PSI 20指数跌1.7%,报5,513.76点。
 
欧元兑美元走软,从上周五晚些时候的1.1645下跌至1.1626。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