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大幅收跌,道指跌近400点,三天假日后,交易员对意大利政局的最新走势作出反应。意大利或在几个月后重新举行大选,投资者担忧该国或事实上转向对其欧元区成员国身份开展公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391.64点,报24,361.45点,跌幅1.6%。
 
标普500指数收跌31.47点,报2,689.86点,跌幅1.2%。11大板块中,9大板块收跌。金融板块领跌,收跌3.4%。工业板块、材料板块分别收跌1.6%、1.8%。房地产板块、公用事业板块是当日的唯一亮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37.26点,报7,396.59点,跌幅0.5%。
 
距离5月结束还有两个交易日,三大股指本月依然有望录得小幅上涨。
 
当日,美股与欧股双双下挫,市场担忧意大利可能于9月重新进行大选。大选似乎箭在弦上,领衔过度时期政府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执行理事科塔雷利面临阻力。周一,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任命科塔雷利出任临时总理,负责组建新一届政府。此前,马塔雷拉否决了两个反建制政党提出的81岁的“疑欧派”经济学家萨弗那担任经济部长的提议。反建制政党不支持科塔雷利组阁。
 
此外,交易员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6月进行的会晤。同时,交易员也关注西班牙政局的不确定性。
 
经济数据方面,受高需求低供给影响,3月标准普尔/凯斯-希勒房价指数经季调后环比升0.4%,同比升6.5%。
 
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十八年高点附近,至128,4月修正值为125.6。
 
周二早些时候,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日本表示,美联储很难在日本央行与欧洲央行追求宽松政策的情况下大幅加息。
 
当日,大型银行股大幅下挫,此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6个基点至2.772%,创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最大降幅。
 
个股方面,摩根士丹利收跌5.8%,道富银行收跌5.4%,保德信金融集团收跌5%。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美国银行等大行均收跌约4%。
 
中概股涨跌互现,陌陌涨15.17%,中通快递涨7.88%,哔哩哔哩涨5.55%,猎豹移动涨4.45%。
 
宜人贷跌11.60%,趣店跌8.22%,盛世乐居跌6.47%,第九城市跌5.93%,信而富跌4.44%,乐信跌4.06%,阿里巴巴跌0.60%,京东跌0.92%,百度跌0.72%。
 
5月29日,阿里巴巴、菜鸟网络和中通快递宣布达成战略投资协议,阿里巴巴、菜鸟等向中通快递投资13.8亿美元,持股约10%,双方将共同探索新物流机遇,推动行业数字化升级。
 
当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1.4%,意大利FTSE MIB指数收跌2.7。
 
ICE美元指数升0.7%,至94.858。黄金期货跌0.4%,报1,304.10美元/盎司。美油期货连续第五日下挫,报66.73美元/桶,跌幅1.7%。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