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跌,跌幅最终较盘内低点收窄,投资者抛售股票,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晚些时候威胁称,将对4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一声明是全球第一及第二大经济体贸易争端升级的最新表现,投资者惴惴不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87.26点,报24,700.21点,跌幅1.2%。对贸易敏感的工业股大跌,波音、卡特彼勒、3M纷纷下挫。道指盘内一度跌去420点。当日,道指录得六连跌,为2017年3月最长连跌时段。连续下挫也让道指回吐2018年所有涨幅,年内累计下挫约0.1%。
 
标普500指数收跌11.18点,报2,762.57点,跌幅0.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1.44点,报7,725.59点,跌幅0.3%。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美国贸易代表确定准备加征10%关税的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特朗普还威胁称,如果中国试图对等报复,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上周五,特朗普批准对约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美间贸易争端升级。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过去几个月来,投资者一直担忧贸易紧张局势或演变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巨大逆风。
 
亚洲股市重挫,中国股市收于两年来最低位。媒体周一报道称,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上月到访白宫,警告称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可能伤及苹果。苹果股价收跌2.1%。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5月新屋动工数飙升至十一年高位,略微高于预期。
 
个股方面,Netflix逆市上扬,创收盘纪录新高,涨破400美元,涨幅3.7%。分析师纷纷上调该公司目标股价。
 
Snap收跌5.3%,此前有分析师下调该公司当季及未来几年收入预期。
 
特斯拉收跌4.9%。据CNBC报道,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周围晚发给员工的邮件中称有员工试图蓄意破坏特斯拉。
 
中概股普遍下挫,虎牙跌12.04%,哔哩哔哩跌9.87%,搜狗跌9.72%,乐信跌8.25%,寺库跌6.04%,凤凰新媒体跌5.88%,猎豹移动跌5.77%,迅雷跌5.48%,华米科技跌5.40%,聚美优品跌5.34%,搜房跌5.32%,拍拍贷跌5.14%,中通快递跌4.69%,途牛跌4.47%,融360跌4.37%,京东跌4.27%,百度跌2.52%,阿里巴巴跌1.98%。
 
和信贷涨5.63%,朴新教育涨4.17%。
 
当日,欧洲股市全线下挫。亚洲股市方面,上证综指收跌3.8%,日经225指数跌去1.8%。
 
黄金期货跌1.50美元,报1,278.60美元/盎司。美油基准收跌1.2%,报65.07美元/桶。ICE美元指数升0.3%,至95.093。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