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大幅收跌,三大股指录得数周来最大单日跌幅,道指两年来首次收于关键点位下方,市场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贸易伙伴国的最新威胁。当日,美股全线下挫,道指30只成分股中有26只收跌,标普11大板块中有9大板块收跌。科技股是当日跌幅最大的类股,收跌2.3%,创4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重挫328.09点,报24,252.80点,跌幅1.3%。道指当日录得5月2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创5月4日以来最低收盘位。此外,道指还收于200日均线下方,为2016年6月以来首次。
 
标普500指数收跌37.81点,报2,717.07点,跌幅1.4%。标普当日录得4月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创5月31日以来最低收盘位。不过,尽管标普当日大幅下挫,但其较盘中低位回调,反弹至50日均线上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60.81点,报7,532.01点,跌幅2.1%,创4月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当日走势焦灼,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采取措施,阻止中国企业投资美国科技公司,同时将阻止额外的美国技术出口到中国。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 VIX)飙升25%至17.29。
 
当日,贸易敌对再次拖累美股指数。在周日发布的推文中,特朗普呼吁贸易伙伴国消除贸易壁垒及关税,否则别指望美国给予互惠。这一推文或针对欧盟。欧盟周五开始对32亿美元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特朗普针锋相对的措施是威胁对输美汽车加征20%的关税。
 
周末,中国也成为市场焦点。特朗普预计将宣布限制中国企业投资美国科技公司,同时将阻止技术出口到中国。周日,中国央行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举将释放逾1000亿美元流动性,以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经济数据方面,5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回落至-0.15,前值+0.42。美国5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68.9万户,高于市场预期的66.8万户。
 
个股方面,科技股是当日跌幅最大的类股之一。苹果收跌1.5%,Alphabet收跌2.6%,Facebook收跌2.7%,微软收跌2%。
 
半导体股跳水2.9%,Micron Technology收跌6.9%,AMD收跌约4.4%。
 
工业股也是跌幅最大的类股之一。波音收跌2.3%,卡特彼勒收跌2.4%。
 
中概股普跌,虎牙跌12.16%,宝尊电商跌9.96%,58同城跌9.92%,爱奇艺跌9.40%,宜人贷跌9.34%,迅雷跌8.48%,哔哩哔哩跌7.75%,信而富跌6.61%,搜房跌6.02%,盛世乐居跌5.84%,趣店跌5.58%,汽车之家跌5.57%,新东方跌5.42%,阿里巴巴跌5.33%,京东跌4.02%,百度跌3.32%。
 
和信贷涨13.49%,朴新教育涨8.96%,点牛金融涨6.67%。
 
当日,受贸易担忧影响,欧洲股市大幅下挫,亚洲股市收跌。
 
布伦特原油收跌1.1%。黄金期货小幅下跌至1,270.30美元/盎司。ICE美元指数小幅下跌至94.369。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