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三大股指收跌,逆转早前涨势,科技股、金融股跌幅抵消能源股、通信股、地产股涨幅。美股成交量低于往日,原因是周三迎来美国国庆日。美东时间当日下午1点,股市比平常提早三个小时收市。周三,美股逢假日休市。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32.36点,报24,174.82点,跌幅0.5%。
 
标普500指数收跌13.49点,报2,713.22点,跌幅0.5%。11大板块中,5大板块收涨。科技板块领跌,跌去1.4%。科技板块急速下挫,此前媒体消息称,Micron Technology被暂时禁止在中国出售部分存储芯片,其他半导体股大幅下挫。
 
金融板块跌1%,非必需消费品板块跌0.6%。上述板块的跌幅超过能源板块0.7%的涨幅。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65.01点,报7,502.67点,跌幅0.9%。
 
当日,受科技股、金融股影响,美股在临近收盘前加速下行。分析师警告不要对这一走势过分解读,因为低成交量会放大日内波动性。
 
美股当日稳固高开,此前欧洲股市上扬。德国最终达成移民协议,默克尔脆弱的联合政府距爆发全面危机后退一步。
 
不过,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依然挥之不去。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既定关税的措施将于本周五生效。周一晚些时候,特朗普政府宣布寻求阻止中国移动在美国市场运营。白宫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中国移动进入美国市场。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5月工厂订单升0.4%,符合预期。
 
个股方面,Micron Technology收跌5.5%,此前中国法院暂时禁止该公司在中国境内销售部分储存芯片。
 
特斯拉收跌7.2%,媒体报道称该公司首席工程师Doug Field离职。
 
Facebook收跌24%,针对该公司如何处理用户信息的调查扩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联邦调查局加入调查行列。苹果收跌1.7%,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2.2%。
 
中概股涨跌不一,研控科技涨9.15%,寺库涨4.73%,优信涨4.29%,百度涨0.07%。
 
58同城跌4.29%,京东跌1.06%,阿里巴巴跌0.86%。
 
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恒生指数、日经225指数收跌,上证综指收涨0.4%。欧洲股市几近全线收涨。
 
美元兑大多数货币下挫,金价涨0.5%,报1,247.60美元/盎司。原油价格短暂涨破75美元/桶,后转而走平。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