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6年金融行情犹如过山车,外汇市场也不例外!
 
少数国家的货币表现良好,其他一些国家的货币则大幅走软。
 
这里盘点一下2016年受创最惨重的货币有哪些?
 
埃及镑:-59%
 
今年11月,埃及决定让埃及镑自由浮动。此举是缓解该国严重的经济危机、换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紧急贷款努力的一部分。
 
决定出炉后,埃及镑对美元暴跌48%。此后,埃及镑对美元一路走软,今年收跌59%。
 
尼日利亚奈拉:-37%
 
今年大部分时间,尼日利亚在与油价低迷抗争,该国货币奈拉因此承压。
 
尼日利亚严重依赖石油,该国政府收入的70%来自石油。尼日利亚经济也受到频繁武装袭击的影响,很多袭击就是针对石油行业。
 
2016年,尼日利亚奈拉对美元下跌逾37%。
 
土耳其里拉:-18%
 
今年7月,军事政变未遂后,土耳其里拉旋即跳水6%。随着评级机构标普、穆迪将土耳其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里拉下半年继续走软。
 
过去十年,土耳其积累了巨额外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其他观察人士均警告土耳其政府,严重依赖外国资金是不可持续的。
 
截至12月末,土耳其里拉对美元下跌18%。
 
阿根廷比索:-17%
 
2016年,南美第二大经济体阿根廷的货币比索日子也不好过。
 
尽管重大改革措施提振了经济重返增长轨道的希望,阿根廷经济2016年依然收缩1.8%。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显示,阿根廷今年实际工资下滑,通胀逼近40%。
 
2016年,阿根廷比索对美元下跌17%。
 
英镑:-17%
 
今年6月举行的脱欧公投令英镑跳水。投资者担忧脱欧将对英国经济产生影响,英镑成为了主要受害者;对美元下跌17%。
 
7月,英镑一度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10月,英镑对美元进一步走软,跌至31年低位1.22。脱欧公投当日,英镑对美元报1.50。
 
墨西哥比索: -17%
 
受特朗普参选及获胜影响,墨西哥比索表现不佳。特朗普反贸易、反移民的立场助推墨西哥比索对美元2016年下跌17%。
 
为支撑比索,墨西哥央行今年11月祭出加息措施。
 
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呃,谁知道呢?
 
委内瑞拉正上演严重的经济危机。食品短缺司空见惯,该国也没有足够的药品满足需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预计,明年委内瑞拉通胀将升至1,660%!(对,是百分之1660,你没看错)
 
据追踪黑市汇率的网站dolartoday.com的数据,2016年,玻利瓦尔对美元暴跌71%。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