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或许,由特朗普胜选引发的这一波行情开始画上句号的最清晰的迹象是黄金表现靓丽。
 
目前,黄金期货在1,200美元/盎司上方交投。2017年迄今,黄金期货累计涨5.5%。与此相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仅上涨0.3%,标普500指数仅上涨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表现出众,累计涨2.9%,还是不及黄金。
 
当然,现在就下定论还为时过早。毕竟,2016年开年美股表现也非常糟糕,后来却一路扶摇直上,迭创新高。
 
FactSet数据显示,去年开年至当年1月18日,金价仅上涨约2.8%,道指、标普500指数同期双双跌去8%。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白银的表现更令人侧目。截至目前,银价累计涨约7.6%。去年年初至当年1月18日,银价涨幅仅为0.7%。
 
不过,美股失速似乎表明投资者显然对特朗普获胜以来推动股价加速上扬的一些因素进行再评估。理论上而言,经济增长及通胀攀升的预期对美元、美股利好,对黄金等资产利空。
 
分析人士认为,美股自去年年底加速上扬主要受特朗普将对美国经济有一番作为的预期推动,包括财政刺激、减税、放松监管等措施。而今,市场渴望获得相关政策的细节,并对特朗普能否履行诺言开始怀疑。
 
这些因素或为黄金提供进一步上行的空间,至少近期如此。
 
当然,现在就认为“特朗普行情”结束了还有点早。道指依然有望触及20,000点关口。不过,一些迹象显示,特朗普概念作为美股大涨的胜券已不再确定。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