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主席耶伦清楚美股迭创新高的原因所在。2月15日,耶伦在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的证词中,对投资者近期的欢欣鼓舞给出了清晰的解释。
 
“我觉得市场参与者可能预期财政政策的改变将刺激经济增长,并可能提升企业盈利。”在回应市场多头为何越来越多背后的原因这一问题时,耶伦如此表示。
 
华尔街大多将这一表述称为“特朗普行情”。这便是所谓的“动物精神”的复苏,预期特朗普将出台支持企业的一系列政策,包括放松银行监管,增加基础设施开支,削减个人及企业税。
 
一些人称,特朗普最近对“大规模减税”的承诺再次点燃了投资者的热情,支撑这一波股票购入浪潮,推升道指、标普500、纳指连续多日收于纪录高位。上周五,三大股指同时收于纪录高位,道指连续第七日创新高。
 
这一波推高股指的牵引行情克服了耶伦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的重力。耶伦在作证时暗示,美联储最早于3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是可能的。
 
一般而言,这种类型的声明会让股票投资者热情明显降温。然而,“特朗普经济学”刺激下而一路走高的市场步伐似乎并未放缓。
 
当然,“特朗普行情”还受其他因素影响,包括企业季度财报前景乐观,劳动力市场健康(尽管工资增速一直很低)。虽然耶伦没有明说,但她似乎认为这一轮行情是拜特朗普所赐。
 
2月16日,特朗普发布的推特似乎也对此欣然笑纳,将股市近期的走势归功于自己。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