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六,股神巴菲特发表年度致股东信。在信中,巴菲对资本主义、移民、法律体系及明智的投资大唱赞歌。他还披露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去年的营收情况。
 
数据显示,2016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收入达176亿美元。
 
“240年建国开始,美国人一直将人类的聪明才智、市场体系、法治、以及大批有才华有事业心的移民聚合在一起,创造出超越我们祖先任何梦想的财富。”巴菲特在信中说。
 
作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者,这位86岁的亿万富翁依然看好未来。
 
“的确,财富及积累时不时会被打断。不过,它不会停止。”巴菲特如此写道。
 
这封28页的股东信没有提及潜在的收购交易。上周,伯克希尔哈撒韦掌控的食品巨头卡夫亨氏退出了对欧洲消费品集团联合利华的收购。
 
目前,华尔街议论纷纷,称卡夫亨氏及伯克希尔哈撒韦在物色另一宗交易。
 
巴菲特在信中对富国银行也只字未提。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前者10%的股份。去年,富国银行因非法销售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富国银行承认,2011年至2015年,该行开立了多达200万假账户。
 
在致股东的信中,巴菲特对伯克希尔哈撒韦保险业务主管阿吉特-贾因(Ajit Jain)不吝溢美之词,大加赞赏。
 
贾因和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业务负责人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据说是未来接替巴菲特的两大人选。
 
“贾因为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创造了数百亿美元价值。”巴菲特写道。“如果还有另一个贾因的话,你该用我来交换他,不要犹豫,达成这笔交易!”
 
去年大选期间,巴菲特力挺希拉里。周六发布的这封信没有谈及特朗普。去年11月,在接受CNN采访时,巴菲特称特朗普“值得所有人尊重”。
 
“或许,这不意味着他们不能批评他或者不能反对他现在所做的。”巴菲特当时称。“但我们需要一个团结的国家。”
 
在这封信中,巴菲特还宣布了今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年会的具体信息。年会将于5月6日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举行。
 
今年年会的主题:投资反映标普500指数的指数基金,将费用保持在最低限度。
 
“华尔街人士管理着数万亿美元的资产,收取高昂的管理费,收获巨额利润的通常是基金经理,而非客户。大型投资者、小型投资者都应该坚持投资低费用的指数基金。”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