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标普、纳指触及纪录高位,美股收盘变动不大,能源板块走高,原材料股下挫。
 
交易活动平淡,周日举行的法国大选马克龙获胜,潜在的地缘政治风险解除,恐慌指数VIX下滑至几十年低位。
 
标普500指数勉强收涨,涨不到1点,报2,399.38点。该指数早前一度触及盘中纪录2,401.23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一度触及纪录高位6,102.66点,最终收平,涨1.90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5.34点,报21,012.28点,涨幅不到0.1%。
 
法国大选符合预期,投资者寻找新的刺激因素维持股价走高。地缘政治风险消除令VIX指数大跌7.6%,至9.77,创1993年以来最低位。
 
“我觉得马克龙将面临来自左翼、右翼的棘手挑战,事实上,所有政策宣布及落定前,法国变得失控。”Hilltop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师Mark Grant在研报中写道。他认为,对投资者而言,“欣喜或许是短暂的”。
 
Grant指出,一些投资者或将关注焦点转向6月举行的法国议会投票。这将对马克龙在议会中建立多数席位的能力是一大考验。
 
欧洲股市从9年高位回落,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9%。
 
亚洲股市普涨。受马克龙胜选及美国就业报告影响,日经225指数触及16个月高位,韩国Kospi指数触及历史新高。
 
油价走高,WTI原油期货涨幅不到0.05%,报46.43美元/桶,上周重挫约6.3%。
 
金价涨幅不到0.1%,报1,227.10美元/盎司。
 
ICE美元指数持平。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6周来最高水平。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