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苹果公司股价一度首次突破8000亿美元。此前,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披露,其最近几个月增持苹果股票至近200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提交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季度文件显示,苹果公司在其持有的股票市值中位列第二。截至去年12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71亿美元的苹果股票,到今年3月31日,其持有的苹果股票大幅增加至192亿美元。
 
按照3月31日苹果股票的收盘价计算,这意味着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1.3365亿股苹果股票,占苹果流动股的2.6%。据财经资讯提供商FactSet数据,伯克希尔哈撒韦由此成为苹果公司第四大股东。
 
当地时间周一下午,苹果公司股价一度上涨3.2%,至历史盘中高位153.70美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苹果公司流通股为52.1亿股,按照前述股价计算,苹果公司市值达到8013.7亿美元。
 
下表为苹果公司股价创造新高的重要时间点:
 
苹果公司股价周一最终收报153.00美元,涨2.7%,市值达7977.2亿美元,在所有美国企业高居榜首。
 
FactSet数据显示,苹果之后,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市值为6599.6亿美元;微软公司市值达5322.5亿美元;亚马逊市值为4536.2亿美元。
 
当日,苹果股价连续第二日收于纪录高位,为今年第17次创收盘新高。今年一季,苹果股价累计上扬24%。同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
 
另据CNBC报道,苹果上周发布季度财报,消息好坏参半,iPhone销量低于预期,但平均销售价格上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将iPhone销量下滑的部分原因归咎于消费者持币等待预计将在9月份推出的新产品。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