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媒体报道称,印度政府接近出台围绕加密货币的规定。
 
印度媒体MoneyControl报道称,印度央行官员、金融监管高官正完成一份阐述监管加密货币技术的可能方式的报告。
 
据报道,参与这一制定工作的机构包括印度央行、税务部、金融服务部、经济事务部。
 
MoneyControl报道称,这份制定中的报告或于下个月末公布。
 
针对这一问题,更多的讨论着眼于如何在印度开展监管,包括是否需要一个专门的机构来负责这项工作。
 
“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可能被要求来监管虚拟货币,目前交易是通过不受监管的交易所完成的。如果政府计划监管加密货币或承认其为货币,印度央行或介入这项工作。”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对MoneyControl表示。
 
今年4月,比特币数据及资讯网站Coindesk曾报道称,印度监管机构正从保护消费者与反洗钱两个方面来权衡这一问题。
 
5月,印度政府向公众开放这一问题的讨论。据民意表达平台MyGov网站显示,有关这一问题的近4000条公众评论是近几周提交的。
 
此间,印度数字货币初创企业谈及这一过程,呼吁政府官员力求实现包容的方式。
 
“我们要求委员会给我一个与他们会面的机会,向他们展示这项技术对我们国家的益处。”印度数字资产及区块链基金会当时在声明中称。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