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道指连续九日创新高画上句号,特朗普对朝鲜发出严厉警告。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33.08点,报22,085.34点,跌幅0.2%。默克、杜邦、耐克领跌。
 
标普500指数涨5.99点,报2,474.92点,涨幅0.2%。11大板块中,10大板块下挫,原材料板块、通信板块、房地产板块跌幅最大。金融板块早前一度涨0.2%,最终跌0.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3.31点,报6,370.46点,跌幅0.2%。
 
当日,特朗普对记者表示,如果朝鲜继续威胁的话,他将以“全世界从未见过的怒火”来回应。此前,媒体报道称,朝鲜已成功将核弹头小型化。
 
尽管美股近期走势略微偏于向上,但总体还是平淡。这是1965年以来最安静的市场。7月19日以来,标普500指数没有一个交易日波动幅度达到0.5%,这么长的时间较为反常。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涨4%,至10.34,依然位于历史低位附近。
 
随着美股走高,投资者关注的回调并未出现。算上今天,标普500指数已有218个交易日没有出现5%或更大幅度的回调。
 
在Wedbush Securities股票部主管Ian Winer看来,除了与朝鲜的关系紧张外,还有很多因素或引发股市回调,比如美联储收紧政策较预期更为激进,或现实证明美国3%的GDP增速不可能实现,但就目前来看,美股对上行动能较为满意。
 
当日早些时候,金融股一度涨幅最大,但至下午3点左右,涨势回落。金融业表现最佳的股票Fifth Third Bancorp涨1.4%,Capital One Financial涨0.4%。摩根大通早盘一度涨逾1%,最终收跌0.4%。
 
当地时间周一,富国银行重申,包括金融板块在内,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医疗保健板块、科技板块,“目前似乎有望成为表现最为出色的”四大板块。
 
高盛则列出了投资组合经理“忽略金融股微观状况”的五大理由,暗示尽管金融板块过去12个月表现出众,累计涨逾30%,依然有上行的空间。
 
经济数据方面,全美独立商业联合会(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 发布的小企业主情绪指数跳涨。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JOLTS职位空缺616万,前值570万。
 
原油期货当日早盘一度走高,后得而复失,跌0.5%,报49.17美元/桶。
 
金价跌0.2%,报1,262.6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DXY)升0.4%。
 
欧洲股市小幅收跌。亚洲股市普跌。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