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三大股指悉数收涨,标普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经济数据强劲。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小幅波动,最终涨27.06点,报21,892.43点,涨幅0.1%。卡特彼勒、微软提振道指,双双涨1.3%。
 
标普500指数涨11.29点,报2,457.59点,涨幅0.5%。11大板块中,8大板块收涨,科技板块领涨,涨幅0.8%。标普录得约三个月以来最长上涨时段。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涨66.42点,报6,368.31点,涨幅1%。生物科技板块大幅走高,跟踪纳斯达克生物科技股票的IBB基金(iShares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涨1.9%。生物科技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股价大涨7.3%,Biomarin Pharmaceutical Inc股价大涨5.6%。
 
过去四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均收涨,其8月跌幅收窄至不到1%。该指数距本月早些时候触及的记录收盘位仅有大约1点。8月还剩一个交易日,道指本月没有变动,纳指累计涨0.3%。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二季经济增速达3%,高于此前预估,创逾两年最快增速。ADP私人企业就业报告显示,8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3.7万,大大高于预期的18.5万。
 
“美国经济不错,继续增长,人们工作、消费,这应对股市是利好。”Phoenix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市场策略师Wayne Kaufman表示,“不过,这是今年最缓慢的时刻,成交量非常低,飓风哈维及朝鲜问题或为股市带来一些波动,影响短期收益。”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密苏里州斯普林菲尔德就税改发表讲话,呼吁建立“简单、易于理解的”税收体系,从而创造就业,提高工资。
 
此外,特朗普发布推特称,“美国与朝鲜对话、向他们支付勒索费已25年了,对话并不是答案!”。
 
当日,原油期货跌1%,报45.96美元/桶,投资者聚焦飓风哈维影响,似乎不太关心美国原油供给下滑的数据。
 
黄金期货下挫0.4%,报1,314.1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DXY)几无变动。
 
欧洲股市、亚洲股市反弹。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