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收盘新高,标普、纳指变动不大,美国众议院公布备受瞩目的税改计划,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早前一度下挫,后得而复失,收涨81.25点,报23,516.26点,涨幅0.4%,创年内第55次收盘新高。
 
标普500指数涨0.49点,报2,579.85点,涨幅不到0.1%。通信板块、材料板块、日用消费品板块均至少跌去0.8%,令股指涨幅受限。建筑商股也受到税改计划提出的抵押贷款利息扣除的拖累。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微跌,跌1.59点,报6,714.94点,跌幅不到0.1%。
 
影响美股走势因素有哪些?
 
美国众议院公布税改草案,意图削减企业税,废除大型不动产缴纳的税收。不过,还不清楚该草案是否、何时能获通过。减税预期对美股过去一年持续走高助一臂之力。然而,周四公布的草案细节令股市、债券收益率、美元走低,交易员权衡其获得国会通过的概率。
 
特朗普提名鲍威尔接替明年2月卸任的耶伦出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被视为按其自己的方式提高借贷成本,倾向放松对华尔街监管的人选。
 
市场策略师如何解读?
 
“税改草案公布只是第一步。国会批准通过是第二步,草案以什么样的形式获通过目前还完全不清楚。”Fort Pitt Capital Group资深分析师、投资组合经理Kim Caughey Forrest。
 
Capital Economics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认为,共和党推出的税改计划未来十年将带来1.5万亿美元赤字。“该草案未来几周将不可避免地被修订,尤其是在送交参议院的时候。即便如此,总体而言,我依然认为体量相似的一揽子减税计划将于明年初获得通过,为2018年经济增长提供一剂强心针。”
 
经济数据表现几何?
 
10月28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5000至22.9万,预期23.5万。
 
美国三季企业及工人生产率涨3%。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特斯拉股价大跌6.8%,该公司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亏损高于预期。
 
中概股表现如何?
 
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8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收入同比大增61%,创IPO以来最高增速。
 
周四趣店开盘大跌5%,随后一路走低,收跌6.58%,报25.27美元,盘后回涨1%。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监管机构考虑加强对现金贷公司监管,对于存在违法行为的公司予以关闭取缔。监管机构或将起草发布小额贷款的有关监管条例,包括设置小额贷款利率上限。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0.5%,这是英国央行10年来首度加息。英镑跳水。
 
美元兑主要货币回落,ICE美元指数跌0.1%。
 
欧洲股市下挫,亚洲股市涨跌互现。原油期货涨0.3%,金价收平。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