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道指微涨,标普、纳指回落,金融股、日用消费品股、小盘股下挫,市场对美国国会税改立法的时点及最终的形式表示担忧。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8.81点,报23,557.23点,涨幅不到0.1%。
 
标普500指数早盘一度触及盘中纪录高位,最终跌去不到1点,报2,590.64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8点,报6,767.78点,跌幅0.3%。
 
代表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跌1.3%点,报1,479.09点。
 
当日,金融股跌幅最大,跌幅1.3%,原因是区域银行股走弱。标普区域银行指数基金(SPDR S&P Regional Banking ETF)收跌2.8%。地区性银行Zions Bancorp跌3.4%,Regions Financial跌2.6%。
 
规模更大的金融机构也未能幸免,富国银行、摩根大通双双跌去2%,花旗集团跌1.5%。
 
市场策略师如何解读?
 
“如果你看看提出的这个税改议案,在儿童税收抵免或引发的赤字等方面存在问题,议员、参议员从他们的选民那里得到的牢骚越多,议案通过的难度就越大。”Tower Bridge Advisors首席投资官James Meyer表示。“共和党人感觉必须通过些东西,任何东西都可以,但我觉得他们将适度降低企业税,个人税收的降低幅度很小。”
 
经济数据表现几何?
 
美国9月职位空缺数小幅增加至609万,维持在纪录高位附近。
 
继此前几个月放缓后,9月消费者借贷飙涨,创近一年最大涨幅。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在线旅游公司Priceline Group股价大跌13.5%、旅游网站TripAdvisor股价大跌23%。此前,两家公司公布的三季财报不及预期。此外,两家公司似乎正计划增加广告支出。
 
中概股表现如何?
 
迅雷收涨15.63%,搜狐收涨4.11%,京东收涨2%,趣店收涨1.55%,和信贷收涨0.91%,阿里巴巴收涨0.36%,刷新收盘纪录高位至188.51美元,微博收涨0.07%,
 
百度收跌0.43%,新浪收跌6.39%,网易收跌1%,陌陌收跌3.62%。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洲主要股指收跌,亚洲股市普遍收涨,日经指数跳涨1.7%,创1992年以来最高收盘位。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