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标普、纳指回落,道指上扬,创收盘纪录新高。美国财长努钦称美元走弱对美国贸易有利,美元急跌。欧盟委员会宣布对高通罚款12亿美元。中概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总市值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
 
股指表现如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41.31点,报纪录新高26,252.12点,涨幅0.2%。高盛、美国银行涨幅抵消苹果股价跌幅。
 
标普500指数收跌1.59点,报2,837.54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45.23点,报7,415.06点,跌幅0.6%。
 
三大股指开盘不久均触及盘内历史纪录高位,但都没能持稳。
 
当地时间周二,标普、纳指齐创收盘纪录新高,道指小幅收跌。
 
2018开年以来,美三大股指累计上涨6%至8.1%。
 
影响美股当日走势的因素有哪些?
 
强于预期的企业财报提振市场对股票的偏好。此外,华尔街投资者聚焦美国财政部长努钦的言论。努钦表示,特朗普政府支持“双边贸易协定”,称“美元走弱对美国贸易有利”。
 
美元交投于三年新低。努钦的言论也助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早前一度触及2014年4月以来最高点2.66%,但之后回落至2.64%。
 
经济数据表现几何?
 
数据显示,美国1月IHS 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回落至53.3,制造业PMI升至55.5。
 
美国1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57万,低于市场预期的573万。
 
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当日,高通股价跌去0.5%。此前欧盟委员会宣布对其罚款12亿美元。欧盟委员会称,高通贿赂苹果,以获得苹果在iPhones及其他产品中独家使用高通芯片。苹果股价收跌1.6%。
 
通用电气股价收跌2.7%。此前,该公司宣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调查导致其保险准备金大幅增加的事。通用电气公布季度财报,不及预期,但其电力及油气业务预期向好。
 
中概股表现如何?
 
中概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总市值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寺库涨16.47%、融360涨14.56%、拍拍贷涨7.14%、趣店涨6.97%、宜人贷涨6.60%、信而富涨6.07%、京东涨3.45%、乐信涨2.96%、搜狗涨2.92%、唯品会涨2.81%、中芯国际涨2.68%、途牛涨2.55%、好未来涨2.15%、阿里巴巴涨1.69%。
 
研控科技跌6.99%、中国信息技术跌6.87%、畅游跌3.16%、蓝汛跌3.02%、网易跌2.97%、微博跌2.39%、航美传媒跌2.31%、人人跌2.07%。
 
蓝汛跌3.02%,畅游跌3.16%。
 
其他资产表现如何?
 
欧洲股市大幅收跌,亚洲股市涨跌互现。
 
黄金期货涨逾1%,收于一年多高位。原油期货涨逾2%。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